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重庆主城十座大桥灯饰元旦全新亮相

2015-12-10 作者: 来源:重庆晚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今年7月开始的渝中区景观照明提升工程对区域内的超高层建筑和山顶制高点进行了单体重点打造,用黄白光串联起来,亮出渝中夜景的天际线,用夜景灯光勾勒出渝中半岛的山形地貌。据悉,该工程大部分已完成,预计春节前整体完工。

  渝中半岛错落有致的夜景更显山城风韵,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渝中区市政园林管理局获悉,为体现渝中区地形特色,今年7月开始的渝中区景观照明提升工程对区域内的超高层建筑和山顶制高点进行了单体重点打造,用黄白光串联起来,亮出渝中夜景的天际线,用夜景灯光勾勒出渝中半岛的山形地貌。据悉,该工程大部分已完成,预计春节前整体完工。

  两条光带勾勒半岛地貌

  渝中区市政园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向重庆晚报记者介绍,此次渝中区景观照明提升工程对鹅岭公园两江亭、枇杷山公园红星亭,以及从朝天门到解放碑一直延伸到大坪等区域内的超高层建筑进行单体重点打造,以突出制高点,形成天际线亮点。

  “天际线直线长约4公里,从不同方向看主要由两条线构成。”相关负责人介绍,从长滨路看,主要从日月光R2R3、海航保利、英利IFC、新华大厦、环球经融中心、威斯汀酒店,一直延伸到联合国际。从嘉滨路看,主要将海客瀛洲、联合国际、威斯汀酒店、环球经融中心、新华大厦、英利IFC、海航保利、协信公馆、桂花景苑和两江亭等串联起来。

  “两条天际线在不同方向看有重合之处,主要建筑都采用静态的灯光布局,精品建筑采用‘动静结合,突出顶部’的灯光配置。”相关负责人称,除了海客瀛洲等个别单体建筑的灯饰改造春节前完成以外,目前大部分已经改造完成,渝中天际线已经基本展现出来。

  三个地点可看不同夜景

  此次渝中区景观照明提升工程除了突出制高点、打造天际线以外,还突出山脊线和岸际线。

  “以前长滨路和嘉滨路的夜景灯光各自为政,造成江岸夜景不连续、不协调,影响整体观感。”相关负责人称,此次改造还对两江半岛沿岸的堤岸、护坡、高架等进行景观照明节点打通、统一灯光,构建连续的、协调的岸际线。包括储奇门至石板坡长江大桥沿线的长滨路及延伸段、黄花园大桥至嘉陵江大桥沿线的嘉滨路及延伸段的两条岸际线。

  “目前长滨路段已改造完成,嘉滨路延伸段灯饰已经安好,明年5月份整体亮灯。”相关负责人表示。 “渝中夜景由点及线、由线成面,形成了与制高点相呼应、与沿江线相辉映的若干主体景观面。”采访中,相关负责人向读者推荐了江北大剧院、南滨路烟雨公园和南滨路呼归石等三个看渝中夜景的地点。

  三个地点可以看到不一样的渝中夜景:在江北大剧院可以看到时代天骄、御景江山、东和湾、洪崖洞等高楼挺拔的渝中夜景;在南滨路烟雨公园可以观赏到石板坡、七星岗错落有致的山城布局以及点缀其中的山城步道;在南滨路呼归石可以看到朝天门两江汇流的夜景。

  据悉,冬季大家可在晚上6时30分至10时30分,夏季在晚上7时30分至11时观赏。重庆晚报记者 何浩 贺怀湘 摄影报道

  十座大桥灯饰元旦全新亮相

  主城十座大桥景观灯饰照明提升工程已进入全面调试阶段,大部分本月底可调试完成。元旦时,市民就可以看到灯光效果最美的跨江大桥。

  届时,菜园坝长江大桥等跨江大桥的灯光追车动态灯光效果将与宁静、雅致的渝中半岛夜景遥相呼应,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