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5年照明出口增速险守两位数

2015-12-02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纵观2015全球经济形势,经济衰退六年来,世界仍难现明显复苏迹象,全球贸易增长缓慢,整体处于结构调整阶段。同时,我国整体经济形势增速逐渐放缓,在国家整体大环境的影响下,我国照明行业的增速较往年也有所下降,但是照明产品出口跟增速依旧高于全国各行业出口的平均水平。

  纵观2015全球经济形势,经济衰退六年来,世界仍难现明显复苏迹象,全球贸易增长缓慢,整体处于结构调整阶段。同时,我国整体经济形势增速逐渐放缓,在国家整体大环境的影响下,我国照明行业的增速较往年也有所下降,但是照明产品出口跟增速依旧高于全国各行业出口的平均水平。

  纵观全球经济大势,一半冰山一半火焰

  在新形势下,“金砖”国家在经历数年高速增长之后,如今后续发展动力稍显不足,如俄罗斯尚未从卢布贬值的阴影中走出;巴西深受政治经济打击,让巴西贸易赤字同期减少30%;南非世界杯之后,经济增速持续下滑,面临经济衰退风险;印度则“金砖”保持较好增速,甚至有超过中国的势头。

  日本方面,自2012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推行以超宽松货币政策、扩大财政支出和经济改革为“三支箭”的“安倍经济学”以来,如今效果逐渐减弱,内需疲软中日本经济再次萎缩。

  美国方面,经过6年的复苏,美国经济看上去走出衰退困境,预计2015年美国经济将增长2.6%,在主要发达经济体当中也算一枝独秀,开始步入新一轮上升周期。而在大洋彼岸的欧盟则遭受移民危机、恐怖袭击以及债务危机的磨难,短时间内欧元区经济复苏更多是一个脆弱的梦。

  而随着东盟经济一体化进程推进,“单一市场和生产基地”等规模方面的优点日益突出,未来如果东盟区域内根据经济发展程度实现生产过程的水平分工,将成为“世界工厂”新的发动机,市场潜力巨大。纵观全球经济大形势,可谓“一半冰山,一半火焰”。

  前三季全国出口下降2%,美国东盟成新增长点

  在此背景下,我国对外出口贸易相应出现变化。据海关统计,今年1-10月,我国出口额达11.46万亿元,同比下降2%。其中,10月份出口额为1.23万亿元,同比下降3.6%。

  在主要贸易伙伴中,对美国、东盟出口保持增长,对欧盟、日本出口下降。其中,欧盟作为第一大贸易伙伴,出口额1.8万亿元,下降3.7%。美国为第二大贸易伙伴,出口额为2.1万亿元,增长5.8%。东盟为我国第三大贸易伙伴,出口额为1.39万亿元,增长4.2%;日本为我国第五大贸易伙伴,出口额为6915.2亿元,下降9%。另外,内陆对港出口1.55万亿元,下降11.7%。

  在主要出口省市中,广东、江苏等主要省市前10个月出口表现好于总体,其中广东3.18万亿元,增长0.4%;浙江1.41万亿元,增长1.5%;福建5806.8亿元,增长2.6%;而江苏1.73万亿元,下降0.7%;;上海1.01万亿元,下降4.7%;山东7070.8亿元,下降2.4%;北京2655.5亿元,下降16.3%。

  照明出口增长13.88%,增速高于全国水平

  2015年我国整体经济形势增速逐渐放缓,在国家整体大环境的影响下,我国照明行业的增速较往年也有所下降,但是照明产品出口跟增速依旧高于全国各行业平均水平。

  截止至2015年3季度,我国照明行业出口额累计已经达到329亿美元,较去年相比增幅达到8.77%。其中,电光源出口数量为93.4亿只,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2.49%;灯具产品出口依旧保持一定的增长态势,灯具产品出口额达到255.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到13.88%。

  随着各国“禁白”政策的相继出台、消费者节能环保意识的增强、LED产品技术提升以及价格的下降等因素,使得LED产品在全球照明市场中的渗透率持续扩大,全球范围内照明需求持续增长。同时,在“一带一路”战略下,俄罗斯、印度、中东、南非等市场成为新靓丽风景线,不少照明企业纷纷发力国际市场,如上海亚明发力中东市场、木林森进军印度市场、麦格蓝拓展俄罗斯市场等。

  数据话事

2015照明出口增速险守两位数,美国东盟成亮点(内附数据)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

  ●2014年-2015年中国月度出口增幅

  2014年中国出口涨幅整体处于稳定增长阶段,到了2015年2月迎来48.3%的增长高峰后,随着市场预期的悲观,整个出口增长在3月份随即跌入谷底,并维持在低速甚至负增长的状态中并一直持续到年底。

2015照明出口增速险守两位数,美国东盟成亮点(内附数据)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

  ●2015年1-10月中国主要贸易伙伴出口情况

  在主要贸易伙伴中,对美国、东盟出口保持增长,对欧盟、日本及对港的出口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其中,欧盟作为第一大贸易伙伴,出口额1.8万亿元,下降3.7%。美国为第二大贸易伙伴,出口额为2.1万亿元,增长5.8%。东盟为我国第三大贸易伙伴,出口额为1.39万亿元,增长4.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