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兰亭集势陷拖欠货款 员工大批离职

2015-09-22 作者: 来源:北京商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中国外贸电商第一股兰亭集势遇到了麻烦。记者调查发现,这家公司不仅员工大批离职,与供应商矛盾也在激化。多位兰亭集势供应商昨日向北京商报记者反映情况称,兰亭集势经常拖欠供应商钱款。

  中国外贸电商第一股兰亭集势遇到了麻烦。记者调查发现,这家公司不仅员工大批离职,与供应商矛盾也在激化。多位兰亭集势供应商昨日向北京商报记者反映情况称,兰亭集势经常拖欠供应商钱款。据供应商透露,兰亭集势还开出霸王条款对供应商进行限制,强制压价、收缴杂费,甚至收取高达3倍采购价的罚款。不过,对于这一切,兰亭集势尚未给出回应。超长账期以及收取各种名目的费用一直是零售业的老大难问题,甚至一度引发了超市和供应商的纷争。此前,国家也曾重拳对涉事超市进行处罚。

  矛盾爆发

  日前有消息称,兰亭集势大量员工离职、部分员工只拿到底薪没有提成。为此,北京商报记者进行调查发现,兰亭集势与供应商之间也存在着矛盾。百度贴吧兰亭集势吧内,从6月起就有供应商提出拖欠钱款现象,直到9月,此类情况依旧存在,还有供应商曝出兰亭集势强制压价等问题。记者加入兰亭集势供应商QQ群,得知来意后,数十名供应商对记者透露信息。

  兰亭集势与供应商的矛盾集中在强制压价和拖欠钱款上。早在2015年初,兰亭集势采购负责人与供应商约谈,要求降低商品价格,并列出了价目表。供应商张先生表示,兰亭集势提出的价格较低,部分甚至低于进货价:一些销量高的商品都是竞价商品,目的是增加流量,本身利润就低,但兰亭集势却表示不能降价就把商品交给其他供应商来做。

  根据张先生提供的供应商与兰亭集势工作人员的对话截图显示,3月时大量供应商账户被冻结,但没有官方说明。据供应商介绍,当时相关人员解释称,虽然方法欠妥,但这体现了公司降价的决心,把价格降低10%领导审核后方可正常付款。“对于实在有困难的供应商来说,冻结只是时间问题,等一季度财报发布后就会正常付款。”

  霸王条款

  上述供应商表示,自此以后,拖欠钱款的情况屡有发生,少则一周多则一个月,价格也被频繁下压。据了解,一些无法接受价格的供应商希望退出平台,但却收到了一份降价3个月内禁止下架的通知。供货商王先生则表示,自己反复通知兰亭集势取消合作,要求将货物发回,却迟迟得不到回应,至今没能拿回货物。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高额罚款让供货商有些吃不消。据王先生透露,根据公司规定,供应商需在24小时内反馈货源情况,24小时内反映缺货,则按采购价的50%收取运营成本,超过24小时则罚款3倍,确认有货无法交货,也要罚款3倍。同时,平台方并不出示相关收据。

  还有供应商表示,一个月收益不足1000元,要缴纳1000元以上的罚款。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从10月起,兰亭集势还将增收服务费、商品刊登管理费等费用,虽然兰亭集势在给供应商的《关于收取供应商服务费和产品刊登与管理费的通知》中声明绝不以向供应商收取商品刊登与管理费为主要收入来源,却仍遭到普遍质疑。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