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Colleen Hart:中国照明企业如何开拓拉美市场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2015-09-10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网友评论: 0

摘要: 纵观整个拉美市场,市场GDP达到6.2万亿美元,拥有20多个国家,且各个国家经济政治文化体制不同。从北到南看,除了加拿大、美国、巴西等市场外,其他国家像秘鲁、智利、墨西哥、哥伦比亚等,尽管各自存在问题但都在发展,其实小国家也有大市场。

Directorof Youni Trading Limited Colleen Hart

  纵观整个拉美市场,市场GDP达到6.2万亿美元,拥有20多个国家,且各个国家经济政治文化体制不同。从北到南看,除了加拿大、美国、巴西等市场外,其他国家像秘鲁、智利、墨西哥、哥伦比亚等,尽管各自存在问题但都在发展,其实小国家也有大市场。很多人想知道拉美市场消费者到底想要什么样的产品,其实他们需要的和我们大多数人是一样的———性价比高的。拉美的采购者也希望工厂在达到他们要求的同时,价格更合理,且研发投入、交货周期等都需要保证。

  在家居照明领域中,拉美市场越来越注重产品替换周期以及环保性;同时在设计上更倾向于简约风格,因为人们在购买灯具时,避免与原有的家居装修风格不相容而变得突兀;在拉美消费者更倾向于暖色调的灯光。由于当地很多五金市场渠道较为完善,在LED替换阶段,很多消费者买灯都是到沃尔玛等超市里去购买。另外,当地消费者对创新性的产品较为推崇,如果企业拥有自己的设计团队,那么可以大胆创新,挖掘小众市场。未来,灯具将更多与手机、Wifi、蓝牙等智能控制器结合,产品上更倾向智能化。

  在商业照明方面,需要更好节能高效,以美国市场为例,对商业照明产品有非常严格的指标要求,美国建筑协会对灯具指标也有相关规定,其中50%左右的照明都是高能效的照明,都有相关的门槛认证,且越来越多的拉美国家也开始效仿美国,设立相关认证标准。不同国家拥有不同保护主义,企业会面对不同的法律法规。很多本地企业都希望进口那些对当地市场冲击较小的商品,如在巴西、阿根廷等国进口税较大。在进口LED方面,都会设定相应的门槛。如果你的企业初次进军拉美市场,那么可以针对墨西哥和哥伦比亚这个两个市场(门槛相对较低),而不要急着进军巴西或阿根廷市场。

  在市场策略方面,进行相关国家的产品认证,尽管程序很繁琐,但认证成功之后很有用。由于中国加工成本增加,导致进口价格上涨,有些产品在本地拼装反而更实惠,因而企业要建立自己品牌,而不能单纯拼价格,新晋企业需要在产品和拓展渠道上有所创新。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类新闻排行榜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