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2015福布斯中国家族企业Top100:两LED企业位列其中

2015-09-10 作者: 来源:中国LED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5年9月8日,《福布斯》中文版发布“中国现代家族企业调查报告”。这也是福布斯中文版连续第六年对中国上市家族企业进行调查。蓝思科技位居第44,歌尔声学排名56。

  2015年9月8日,《福布斯》中文版发布“中国现代家族企业调查报告”。这也是福布斯中文版连续第六年对中国上市家族企业进行调查。

  据福布斯介绍,调查范围包括沪深两地上市的民营家族企业和在港交所上市的内地民营家族企业。福布斯所认定的家族企业是企业所有权或控制权归家族所有,以及至少有两名或以上的家族成员在实际参与经营管理的企业。“所有权”即企业实际控制权属于某个以血缘、姻亲关系为联结的家族所有;“家族”则强调,对于仅一人控股或无亲属关系的几人(无论是否为一致行动人)共同控股的、且无控股股东的亲属持股或任职的情况,也不将该企业视为属某个家族所有。

  福布斯中文版还同时发布了在A股及港交所上市的100家最大中国内地家族企业。其中居A股和香港上市的内地最大家族企业前三位的分别是美的集团、碧桂园集团和新希望集团。此外,蓝思科技位居第44,歌尔声学排名56。

  2015福布斯中国上市家族企业Top100(部分榜单)

  歌尔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为电声器件、电子配件和LED封装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自2001年成立以来,歌尔声学生产经营状况良好,业绩也一直保持稳定快速增长,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269,898.60万元,同比增长26.37%。

  2003年,公司董事长周群飞在深圳注册了深圳蓝思科技有限公司,并在深圳设厂。而将工厂从深圳搬到浏阳后,蓝思科技才真正进入大众视野。在2008年到2009年,蓝思科技经历了一次飞跃性发展。随着其首批进入苹果公司的视窗保护玻璃供应链,在苹果公司的带动下,市场规模迅速扩大,公司也初步确立了行业地位,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6.59亿元,同比增长55.64%。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