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木林森、勤上、长方、昭信、绿能为打胜仗实施哪些战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5-09-08 作者: 来源:大照明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为了最有效地抓住这一传统的销售旺季,不少照明企业也火力全开,积极备战,加大投资、扩张产业、建生产线、拓展渠道等各出奇招,誓在“金九银十”之季,打一场漂亮的仗。我们且看照明行业各实力干将的招数吧!

  作为家装行业一年中生意最旺的时期,同时也是五金、批零渠道一年之中生意最旺的时候,今年的“金九银十”在众多照明企业的翘首盼望中姗姗来迟。为了最有效地抓住这一传统的销售旺季,不少照明企业也火力全开,积极备战,加大投资、扩张产业、建生产线、拓展渠道等各出奇招,誓在“金九银十”之季,打一场漂亮的仗。我们且看照明行业各实力干将的招数吧!

  1木林森照明 打响“森之战”、启动“灯管节”

  今年6月,木林森召开“森之战”出师会,这是一场驱动行业从关注“价格竞争”转向“创造新价值”的战役,对木林森来说,这也是一场转型之战。“森之战”打响之后,木林森先后在湖南、甘肃、湖北、重庆、河南等地区展开了“森之战·谱新章”活动。

  此外,木林森还在四川、江苏、河南、辽宁等地区启动了“直管来,爽一夏”为主题的灯管节活动,得到了终端商家和消费者的积极响应和广泛认可。“森之战”之后,木林森开始进入新的市场营销思路——以“深耕渠道、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渠道推展活动也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从今年7月份开始,整整一个月的拓展、拓宽渠道的工作,通过淡季招商,扩大选择面,加强沟通与交流,消灭了更多的空白网点,有力地抢占市份额。

  尽管前期以灯管、球泡灯等单品为“利器”打开了LED品牌竞争的崭新局面,但为了满足消费者产品多样化的需求,木林森正不断丰富产品线。进入7月份以来,木林森照明在陕西、江苏等省市举办家居新品推介会,COB天花灯、超薄筒灯等一系列新品也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与此同时,今年以来,木林森继续强化渠道的纵深拓展,不断完善服务体系。据了解,今年1—7月木林森在全国举行了361场营销推广会议,渠道触角深入至乡镇,在行业低迷的整体形势中给下游经销商注入了无限信心。

  8月开始,木林森先后在山东、苏北、江苏等地区召开了核心经销商会议。接下来,木林森将陆续推出新品,增强终端市场影响力。首先,在品牌建设方面,木林森将陆续拓展空白区域专卖店、专卖区,对已有专卖店、专卖区的地方进行有效梳理;其次,加强对木林森核心客户的户外及墙体广告投入力度,使木林森新形象在终端市场有进一步提升。

  (整理/余海伦)

  2勤上光电 流通产品大幅降价、发布“千里马”计划

  针对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勤上光电在8月针对渠道经销商推出了力度空前的促销活动。此次促销以流通类产品为主,调整了勤上和杰能士的15个系列114款产品的本月销售价格。选择批零渠道需求量最大的“晶亮”系列的球泡和天花灯为本次活动的“狙击型”产品,调整幅度高至40%,是勤上、杰能士产品发布以来的最低价。

  根据渠道的反馈情况,勤上选择了“佳”系列天花灯、筒灯,“明皓”系列球泡、“明伴”系列灯管等比较畅销的产品品类加入促销计划。据悉,勤上公司战略亏损,要不惜成本,回应竞争,拉动销量,目的就是要带动代理商的积极性,提前捂热销售旺季的市场。9月、10月、11月勤上光电会持续重拳出击,实行新的促销策略,拉动终端产品的销售。

  2015年初,勤上光电相继在太原、南京、合肥、重庆、郑州、武汉等市场召开了声势浩大的招商会,基本实现了以上市场的全面覆盖。在完成了跑马圈地后,下半年,勤上光电将着力精耕细作,通过构建立体渠道、加强终端建设、突破重点项目,调动各方资源、优化配置结构,实现业绩突破。

  此外,今年7月底,勤上光电正式发布“千里马”计划,勤上光电董事长助理、国内营销体系总负责人刘文清表示,勤上光电要在全国区域市场范围内选拔出20家“千万级”和50家“五百万级”的地级代理商,以及100家“百万级”分销商作为勤上光电未来几年重点支持的“千里马”客户。

  勤上光电全面开启了“千里马”计划,根据规划,勤上光电将在区域市场内发现、选拔和培养一批核心的经销商出来。勤上光电将在未来几年内给予重点支持,使之成为勤上光电在各区域市场快速发展的代言人,与之一起培育市场,享受成功。

  勤上光电将在目前的销售网络里面发现、挑选、确定核心的千里马客户,加入勤上“千里马俱乐部”,除了进行专项市场支持活动外,在核心的“千里马”商户合作区域,建设标准旗舰店和专卖区,实现勤上全品类经营。为了配合合作伙伴开拓市场,勤上光电会重点地进行促销、物料和户外广告支持。对于合作伙伴的促销推广会议需求,勤上光电将追加预算,保障促销推广会议召开。

  (整理/ 郭义纶)

  3长方照明 推高性价比新品、厂商联动

  为了迎接“金九银十”的到来,长方照明首先将产品调到了最好的状态。产品结构经过策略性梳理,目标、定位更加精准。在成本方面,长方照明进行了全方位的优化,力求以最高的性价比呈现给渠道商和终端客户。与此同时, 长方照明历时半年周密研发的系列筒射灯、面板灯、球泡灯等高性价比新品也将在“金九银十”阶段相继推出。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类新闻排行榜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