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日本植物工厂Spread升级揭秘 LED有功

2015-09-07 作者: 来源:好奇心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根据联合国的报告,全球人口在2050年预计就会逼近100亿,直接导致食品生产面临重压。在这种情况下,越来越多的公司都开始建设蔬菜种植工厂,像新加坡的农田塔或者是水上农场。最近的一个案例,是来自日本的Spread公司。

  根据联合国的报告,全球人口在2050年预计就会逼近100亿,直接导致食品生产面临重压。在这种情况下,越来越多的公司都开始建设蔬菜种植工厂,像新加坡的农田塔或者是水上农场。最近的一个案例,是来自日本的Spread公司。

  这家成立9年的蔬菜种植公司,计划明年在京都建造一座大约4400平方米的新工厂,用来种植生菜,产量预计会达到每天3万颗。相比Spread早前的种植工厂,新工厂会引入机器人来让种植流程变得自动化。

  种植工厂种植工厂

  事实上,种植工厂并不是个新鲜词汇。由于能避免外界的空气、水土等污染,并且控制植物的生长环境,近年来出现了多家做种植工厂的公司。在工厂这样的透气性不好的室内,菜都是怎么做的?

  阳光的替代品,LED灯

  在室内,没有阳光怎么办?植物工厂的解决方法是特制的LED灯。

  相对于传统的照明技术,LED灯的优势明显:光效率高、能耗小,灯泡的温度因而处于较低的水平,成本上也比农业大棚常用的高压钠灯便宜1/4。

  擅长农业照明的飞利浦和通用电器都在做这种特殊的LED灯。例如Mirai公司用的就是通用电器做的LED灯,灯光能透过叶片让整颗植物获得光照,蔬菜的成熟速度也被提升至室外种植的2.5倍。而飞利浦的LED灯可以根据设定的不同光谱频率,也就是所谓的“光配方”(Light Recipe),来影响植物的生长。

  没有泥土,用循环使用的水

  水培植物需水量少,水资源的循环使用,这两个是种植工厂主要的节水措施。

  跟其他种植工厂一样,Spread公司的种植工厂也使用水培的方法来种植生菜。种子在富含氮和钾的水培环境中培育。相比室外种植在泥土里的生菜,水培的生菜只需要1%的水,所需的营养只占1/4。

  至于水循环系统,Spread新工厂预计可以循环种植过程中98%的水资源,主要是回收那些从植物叶片进入到空气中的水分。这种回收水资源的过程一般会用到除湿器。

  植物也吹空调

  除了能够提供热能的LED灯外,Spread新工厂还会使用通过特制的空调来调节温度。而空调和LED的组合,相比之前的工厂,每颗生菜的成本降低了30%。

  另外,Spread公司为了让植物在种植过程中保持无虫害无病菌的状态,还要求员工穿上特殊的服饰,防止植物在种植过程中受到污染。

  全自动,不需要人来看管

  在新的工厂里,Spread公司计划把种植过程都交给机器人来完成,相比之前的人工方式而言,自动化流程能够节约50%的成本。

  目前的种植过程有6个部分,播种、萌芽、运输菜苗到更大的种植床、把蔬菜培养成熟,收获以及运送蔬菜到包装线,机器人已经能够完成后4项,而Spread公司正在针对播种过程研发机器。

  由于所有的种植条件都在室内被控制着,因而,这种室内种植工厂里可以为商场提供稳定的蔬菜供应。目前,Spread公司为2000家商场提供蔬菜,价格跟室外种植的生菜没有差别,Spread称口感也是相同的。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