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干货来袭!变焦照明技术将重新定义博物馆照明

2015-09-02 作者:尹飞雄 来源:三可照明(供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2015年文化部科技创新项目"LED在博物馆美术馆的应用现状与前景研究"中,三可变焦将变焦技术应用在博物馆照明中,实现了精准配光与控光,营造更好的博物馆照明光环境,受到了文化部科研成员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光学研究室主任李铁楠的认可。

  变焦技术在以往多数应用于数码成像、移动照明等领域,而三可变焦是国内首家将变焦技术应用于照明,并成功用于博物馆照明领域,取得了不一样的效果。变焦LED照明技术在博物馆的应用也将重新定义LED照明在博物馆的应用。在2015年文化部科技创新项目"LED在博物馆美术馆的应用现状与前景研究"中,三可变焦将变焦技术应用在博物馆照明中,实现了精准配光与控光,营造更好的博物馆照明光环境,受到了文化部科研成员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光学研究室主任李铁楠的认可。

  何为变焦技术?三可照明总经理尹飞雄表示,变焦技术是一种通过控制与改变光源与透镜的距离而实现的动静态灯光的控制技术。通过变焦技术可以实现无极角度出光调整,可实现聚光、散光、泛光等效果控制;同时变焦技术可根据展示物的大小和每个人对光不同的心理理解而实现多种效果的表现,实现一灯多用,多种照明表现形式,真正地实现光随我意。变焦照明技术实现的一灯多用,多种角度出光调整的特点,更加适合于博物馆美术馆等展陈领域的应用,变焦照明技术在博物馆美术馆应用具有先天的优势,变焦照明技术的应用将重新定义博物馆照明。

  首先,变焦照明技术的应用可实现博物馆照明领域的精准配光,将改变博物馆无法精准配光的难题。博物馆的照明要求为各种照明应有的制高点,照明设计难度与要求也非常高。那么博物馆照明对精准配光的要求自然也是非常严格,由于传统的LED灯具无法实现出光调整的局限性,不能根据展示文物的大小不同实现灯光调整。博物馆照明中无法实现精准配光,从而未能将展物最真实价值的表现出来,同时也无法营造完美的博物馆光环境,博物馆观赏的舒适也将大打折扣。

  变焦照明技术实现博物馆照明精准配光的同时,也解决了博物馆照明光污染与光浪费的难题。博物馆照明的光污染与光浪费是目前博物馆照明无法避免的问题,博物馆各种灯光交错而出现光怪陆离的光环境,在很大程度上无法将最文物最真实的一面展现出来,也使得观赏的舒适性大打折扣。因此通过变焦技术实现精准配光,解决光污染与光浪费,营造舒适的观赏环境,更好的体现出以人为本的人文博物馆照明环境。

  无法实现精准配光,而出现光怪陆离照明环境

  变焦照明技术应用的精准配光,避免光污染与光浪费,更好地展示效果

  变焦照明技术除能营造完美博物馆光环境外,变焦照明技术能实现一灯多用,将改变博物馆"一馆多灯"的难题。大多数的博物馆库房都会备有各种不同的灯具来应对不同的展览,应对展示物的不同安装和使用不同的灯具,从而造成大量的灯具闲置浪费,使用上的不便利性与不经济性。由于博物馆与美术馆的展示物会不定期的进行变动,临时展览在各大博物馆与美术馆已经是常态,特别在美术馆中更为常见。而变焦照明技术的应用,能实现灯光的无极调整,适应不同展示物的展示与展出,一灯就可应对各种不同的临时展览和展示物的变动更换,具有巨大的经济性,同时在使用与维护上也是非常的便利,在不需要专业灯光师调试的情况下,都可以将不同展品更好的展示在人们面前。博物馆美术馆照明灯光管理与维护的各种难题,由于变焦照明技术的应用也变得迎刃而解。

  三可变焦是国内首创将变焦照明技术应用于博物馆照明领域,先后为广东南海一号、宁夏博物馆、山东博物馆、辽宁省博物馆、南京博物馆、北京李可染艺术馆等省级国家级博物馆美术馆提供的灯光解决方案,并取得不一样的灯光效果。

  变焦照明技术在博物馆美术馆的照明更加体现人性化与智能化。未来博物馆照明将会朝着人性化,灯光的智能化这两个方向发展,而可变焦照明技术也是正两大发展方向的重要体现形式之一。变焦照明技术将重新定义博物馆照明,将历史最真实、最有价值的一面呈现在人们眼前。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