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引领灯饰产业新发展 打破惯性模式是关键

2015-08-18 作者: 来源:南方日报(广州)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步入2015年,国内灯饰行业步入新常态,许多灯饰企业难以适应市场变化,直呼生意难做。

  步入2015年,国内灯饰行业步入新常态,许多灯饰企业难以适应市场变化,直呼生意难做。

  事实上,经过30余年高速发展,古镇早已形成非常成熟的灯饰产业集群。以往的每次市场调整,通过集群内部的自发调解机制,许多灯饰企业都是安然渡过。只是这一次的市场变革,似乎并不是那么轻易可以应付。

  艰难,首先体现在行业洗牌的加速,尤其是在产能过剩、竞争激烈的LED领域。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LED行业并购案整体金额为60.7亿元,而今年的1-8月份,并购金额已经达到293.1亿元的规模。在此背景下,LED领域大规模的倒闭潮在所难免。

  艰难,还体现在新商业模式的冲击。当古镇许多灯饰企业大呼订单减少时,同样在这里,据闻借助“互联网+”的思路某企业网上月销量达到近千万元。而古镇目前经营较好的门店,月销售额目前顶多也只能达到三四百万。

  对于古镇灯饰企业而言,当前碰到的难题不断,但最为艰难的,或许是自我的改变与革新。记者采访中发现,谈及转型,许多企业最为割舍不下的,便是自己深耕传统领域积累多年的优势。

  如许多专家所言,作为中国灯饰之都,古镇当前所有的产业优势都是建立于传统光源的基础上。当光源遭遇颠覆性变革时,多数企业必然难以适应。若是在以往,按照旧有商业模式咬紧牙根坚持一下,或许便能挺过寒潮。但在如今,如果不打破惯性经营模式主动融入变革,或许在灯饰行业新常态下只能遗憾退市。

  而对于中国灯饰行业而言,此次洗牌也是意味深长。传统灯饰产业门槛较低,近年来内地许多城市纷纷前往古镇招商,带走了大批从事生产加工的中小灯饰企业。行业蛋糕缩小,分蛋糕的人在增多,洗牌在所难免,但整个行业“洗洗更健康”。

  行文至此,不由想起某灯企老板在微信圈里发的一句话:“鸡叫了天会亮,鸡不叫天照样会亮!天亮不亮鸡们说了不算,趋势说了算!”如果没有自我变革的决心,没有打破惯性模式的勇气,在灯饰产业新常态下这类企业只能被清洗出市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