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证金公司现身TCL大股东榜 快速退出水晶光电

2015-08-10 作者: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调查表明,在上述63只持股中,证金公司已快速退出水晶光电(27.45 +5.66%,咨询)前十大股东榜行列。

  8月6日,家电巨头TCL集团披露的一则公告让证金公司最新持股浮出水面。

  当天,TCL集团表示,此举是为回应近期较多投资者关注的证金公司买入公司股票之传闻。截至2015年7月31日,证金公司直接持有公司41615.9079万股股票,占公司已发行全部股份的3.40%。若按当天收盘价4.83元计算,其持股市值已超过20亿元之巨,达20.10亿元。

  按TCL集团今年一季度末前十大股东排行榜来看,证金公司持股位列公司第二大股东。

  另据TCL集团此前发布的今年中期业绩简报显示,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00亿至16.50亿元,同比增长9%-1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预计增长超过60%。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自本轮救市以来,证金公司业已公开的重仓股数量已达63只。

  不过,调查表明,在上述63只持股中,证金公司已快速退出水晶光电(27.45 +5.66%,咨询)前十大股东榜行列。

  据水晶光电8月4日披露公告书显示,在公司此次定增前,截至7月9日,证金公司持股数量高达4117.5622万股,持股比例高达10.80%,位列公司第二大股东之位。

  然而,在公司定增后,证金公司已从公司前十大股东榜上消失。按最新的前十大股东持股情况表明,位居第十大股东的自然人范崇国持股数量为494.65万股。

  也就是说,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证金公司已快速减持了水晶光电股份(31.03 +2.71%,咨询)至少3622.9122万股。若按水晶光电8月4日收盘价23.43元计算,该部分减持股价对应市值近8.5亿元。

  仅本周以来,包括TCL集团在内,就相继有5家公司发布公告明确了证金公司进入公司前十大股东榜的消息。

  8月6日晚间,亿阳信通(18.55 +10.02%,咨询)发布的关于前 10 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情况的公告表明,证金公司以三个账户分列亿阳信通的第二大、第五大和第九大股东,持股量分别为1469.55万股、780.9万股和305.49万股,共2555.94万股,持股比例分别为2.59%、1.38%和0.54%。而公司7月22日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情况中,证金公司还未在列。

  此前,8月4日盘后,梅雁吉祥(5.56 +10.1%,咨询)发布公告称,证金公司新晋为第一大股东。

  当天,一同公告证金公司入驻的还有威孚高科(27.88 +1.38%,咨询)和人福医药(18.93 +2.16%,咨询)。威孚高科当天披露信息显示,证金公司持有公司股份630.21万股,持股比例占3.27%,为公司第三大股东;人福医药盘后发布信息表明,证金公司持有公司股份4985.77万股,持股占比3.88%,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此外,另有消息称,证金公司已进入海马汽车(7.4 +0.54%,咨询)前十大股东之列,不过其持股数量暂不明确。

  另据龙虎榜披露数据显示,包括中信系四个主力席位和证金公司在内的5个国家队席位近一个月买入股票数达377只,考虑到未上龙虎榜的数据,买入数量或超400只。且从分布来看,中小板+创业板的数量已经超过主板个数,基本上属于全市场覆盖。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