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照明实体店若做到这些变革 就不用担心电商抢生意了

2015-08-05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网友评论: 0

摘要: 每一家实体门店都意识到和都想到了:我们要将有限面积、辐射半径及家属的实体门店,实现无限化、全渠道经营,要加强实体门店的线上化销售。

  在线下或以线下为生意主体的企业们纷纷担心线上电商抢了自己的生意,以及急冲冲忙着“触电”的时候,全球领先的管理咨询、信息技术及外包服务机构埃森哲却通过一项调研找到了令人惊讶的发现:

  未来计划更多通过实体店购物的消费者比例从一年前的18%攀升至26%;表示实体店“非常方便/方便购物”客户达到93%,远高于网络和移动设备。

  这多少能给线下的实体零售商们带来一点信心。但同时也毋庸置疑的是,即便是谈及零售商最需改进的购物渠道时,也有四成的中国消费者认为是网购。反过来讲,即便没有埃森哲的这项调研,每一家实体门店都意识到和都想到了:我们要将有限面积、辐射半径及家属的实体门店,实现无限化、全渠道经营,要加强实体门店的线上化销售。

  但除了这些之外,我们的实体门店又该如何洞察消费者们或浅、或深的需求,又该如何跟上消费者们的步伐,面向未来改造与升级自己的门店呢?

  1、WIFI化

  未来的门店不会排斥或禁止消费者们掏出手机拍照条形码,或通过搜索比价,因为即便你禁止,消费者们也能解决比较价格的问题;而且,如果你禁止了,还会丢失你的顾客——谁叫这个世界上,几乎就找不到只有自己独一家卖或未形成替代及竞争关系的东西呢?

  既然如此,我们就不能逆水行舟进行回避,相反的是,我们反而需要先自己的对手一步,为自己的顾客们营造可以在自己的店里无线上网进行查询比价的条件。

  即是说,小店可以花几十块钱从**上买个无线路由器,又或者是从网上**“360免费WIFI”,利用店里连着网线的电脑创建免费WIFI信号;面积大的商超,需要实施店内更大的WIFI覆盖工程,将门店进行WIFI化改造。

  这会成为线下实体门店的基本配置。谁叫中国流量费价格过高,以致目前移动互联网用户的月平均流量不过150M呢?

  不过,如果从更远一点往回看,现在风起云涌的国家、城市、MALL、终端门店的WIFI化改造,在不远的将来,很可能变成一项不需要的投资,因为未来很可能连WIFI都不需要了(已有美国人发明出类似的初级技术)。

  2、屏化

  2014年5月,当500多家“黑店”——顺丰嘿客(因为顺丰LOGO中的标准色有黑色,以及顺丰嘿客的店招本身就是黑色的,坊间有许多人称之为“黑店”)冒出来的时候,我曾经就此写过一篇短评。在这篇评论中,我将其定义为“屏化(业态)店”——由一块块的电子显示屏、广告屏组成,并通过它们展示和售卖商品的实体门店。

  尽管,顺丰的“黑店”还存在许多的问题,甚至是未来是否能够生存和发展下去都存在一定的未知数,但是它却代表着线下实体门店未来的一种趋势——谁也阻挡不了的屏化的趋势。

  这不仅会牵涉到线下实体门店的屏化改造,同时也将让一个面积只有二三十平方米的小店,成为一家在经验品类、SKU数上,甚至超过现在的大卖场——家乐福、沃尔玛……的,经营“无限化”的商店;甚至是一个在经营类别及品项上是京东或**当量级别的实体店,又或者直接就是它们的线下落地店。

  3、无限化

  只要是线下的实体门店,理论上都可以实现近乎“无限化”的经营。这是由我们每一个电子显示屏上的网页所显示的商品数决定的。

  如果淘宝/天猫、京东等平台走到网下开实体店,它们开的每一家店都很容易成为这样的类型店。即便不是这些大的网购平台,一家传统意义上的实体店,理论上,也可以将门店商品“无限化”的陈列展示在店内的显示屏上。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