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灯饰商家拉横幅、关店铺 只为租金这“破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5-08-04 作者: 来源:大照明 网友评论: 0

摘要: 今年以来,受经济大环境的影响,“生意惨淡”成为全国各地照明灯饰商户的常态,商家普遍感到“压力山大”。据了解,各地区市场商家出现不同程度的经营困境,其中浙江温州地区出现了商家集体要求减租的现象。

  今年以来,受经济大环境的影响,“生意惨淡”成为全国各地照明灯饰商户的常态,商家普遍感到“压力山大”。据了解,各地区市场商家出现不同程度的经营困境,其中浙江温州地区出现了商家集体要求减租的现象。那么,全国各地商家减租呼声如何?他们该以何种方式合理要求减租?来看看对全国多地市场减租情况进行的调查。

  ●浙江温州

  商户集体要求减租

  浙江省温州市东方灯具市场于近期爆发“商户集体要求降租”诉求活动,该市场超过140名商户集体关闭商铺,参与到此次诉求活动中。“生意惨淡”、“租金过高”、“恳求减租”等字样的横幅在东方灯具市场随处可见。当天,商户们还聚集起来和东方灯具市场方进行沟通。当地某商户表示,如今生意愈发惨淡,他们唯有请求卖场方减租,以减轻经营压力。

  据了解,东方灯具市场诸多商户聚集起来商讨相关诉求问题,并且拉起横幅前往温州市信访局表达心声,当地民警闻讯赶来处理。据参加此次诉求活动的一商家介绍,他们要求市场减租金,却得不到市场领导的明确表态。为了共同利益,东方灯具市场超过140名商户,要求统一关闭商店直至市相关政府部门处理和解决此问题。从商户联合签名书可以看出,东方灯具城从1-5栋,均有数量不等的商户在上面签了名,明确表态统一关门,以等待市里相关部门解决问题。笔者从当地商户处了解到,在此次诉求活动中,商店关门3天后,温州市相关政府部门给予了答复,并答应从本季度开始给予商户减租支持。

  (文/李俊 发自浙江)

  ●江苏常州

  合理促销 共同成长

  今年以来,随着常州地区卖场越来越多,部分卖场缺乏人气,导致商家大量流失。纵观全国各地市场,商户流失并非常州地区的个别情况,全国市场均有此现象。因此,全国多地商家集体要求降租,以度过此次难关。

  笔者走访常州市场得知,常州地区卖场并没有商户明确提出减租的情况,卖场方面还是照常收取租金,物业费也不例外。有商家向笔者介绍,如今的市场困境,并非浙江地区才有,全国各地的生意都不好,商户应该想尽办法做好生意。一直以来,常州地区商户大多是几年签一次合同,因此商户租金在近期较为稳定,商家还没有要求减租维持生存的过激诉求。

  据常州某市场负责人表示,商户应当与卖场合力,由卖场方出钱举办相关促销活动,让商家生意回暖,这是卖场和商户共同成长的方式之一。

  (文/蔡华权 发自江苏)

  ●广西南宁

  减租金不应“一刀切”

  笔者走访南宁市部分市场得知,南宁市灯具市场并没有具体的减租政策出台,并且维持原有租金水平。对于部分地区商家集体呼吁降租的情况,南宁市卡曼时代照明总经理项松海表示,其中最主要的原因还是经济大环境不好,其次是经销商群体规模扩大,经销商经营利润不断压缩。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类新闻排行榜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