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选车前必读!汽车LED照明系统的设计与突破

2015-07-29 作者: 来源:中照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一直以来,汽车的刹车灯、转向信号灯、倒车灯以及车尾雾灯都采用21W到27W、亮度为280至570流明的钨丝灯泡作为光源。车尾灯、泊车灯、车侧显示灯以及转向信号闪灯采用4W至10W、亮度为40至130流明的钨丝灯泡,汽车头灯则采用高亮度的氙气荧光管(HID)。


  LM3423可支持快速调光控制以及“0”停机电流功能,适用于汽车导航系统显示器以及仪表板的LED背光系统(图 4)。它可以确保流过每个灯的电流是一致的,在LED下方串接了一个MOS管作为调光控制的开关。其中,nDIM引脚负责执行输入欠压锁定以及PWM调光功能。每当输入PWM信号时,DDRV引脚便会驱动DIM N-FET,命令串联在一起的LED进行快速开关,以便控制亮度,调光控制频率可以高达50kHz。

  LM3423升压LED驱动器

  展示的是调光效果对比,可以看到,在很低的占空比条件下,可以保持同样的开关,流过LED的电流是恒定的。图中显示的调光占空比是0.5%,输入电压为12V,LED的电流为100mA,驱动的数目为每串10个LED。这里的调光频率选择的是230Hz,当周围环境的亮度变暗时,汽车显示器的LED背光便会调低灯光的亮度。如果占空比很小,那么亮度就可以调得很低,在环境亮度很暗的时候,就不会觉得仪表盘的亮度很刺眼。

  使用传统的升压模式的驱动器时会面临一个问题:不管控制器驱动工作与否,其输入和输出之间都一个通路,这种情况下,输入端的电池会对负载有个直流的通路,会造成漏电。当用于车载照明时,汽车在长时间不用的时候,有这个通路就会对电池进行放电。再次启动车辆时,就会发现电池没电了。另外一个问题是,输出端出现短路的时候,会对电池进行放电。即使主开关已经关闭,也不会对输出端的漏电产生影响。针对这种情况,要在输出端加入保险丝,防止出现短路。利用 LM3423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有效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若LED串与地连接,形成短路,由FLT引脚负责驱动的输入端P-FET会随即被关闭,从而令输入路径成为开路,避免了漏电问题。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