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LED老总“巅峰对话”:灯饰照明企业要不要做品牌?

2015-07-22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众所周知,品牌建设不是想快就能速成的,也不是轻而易举就能够得到的,它需要我们的“踏实”和“坚持”。在这个狂躁的、充满“机会”的LED照明时代存在“急功近利”的思想?哪些可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众所周知,品牌建设不是想快就能速成的,也不是轻而易举就能够得到的,它需要我们的“踏实”和“坚持”。在这个狂躁的、充满“机会”的LED照明时代存在“急功近利”的思想?哪些可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1、灯具有品牌吗?

  曹利晖:调研中走访了一些年采购灯具上亿元的装饰公司,当提起灯饰品牌的话题,他们基本上很惊讶:灯具只占装修预算的2—5%,我们只关注款式和品质,灯具有品牌吗?

  盛斌子建材培训/广州脉通总经理:品牌是一系列销售行为的最终结果,而不是事先策划出来的。照明灯饰是一个低关注品类,消费者只有买灯的时候才会去关注品牌。

  曹利晖:第一代灯具制造商基本销声匿迹,有的赚钱改行了,有的传承不下去让儿女玩倒闭了,有的干脆在自己手上就败落了。

  蒋超泽/Ledil 光学:其实不是没品牌,而是没坚持,或是策略方向走错,玩残了。

  盛斌子建材培训/广州脉通总经理:把钱用在精准的营销等一系列能产生最终销售结果的方面,品牌自然儿然就出来了。所以品牌就是销售的一种结果,而不是过程。

  曹利晖:第二,第三代灯饰企业也是所剩无几,赚钱比较多的往往是靠买地增值了,或直接拿着做灯的幌子搞房地产,亦或灯饰卖场。

  叶昌/石客照明:开元来美、新特丽是品牌,欧普、三雄是品牌,VF、极成、RCO等品牌,目标客户知道即可,产生销售是品牌的最终目标!

  蒋超泽/Ledil 光学:照明赚吆喝,固定资产有时候也是负累。

  汪华平/欧为照明董事长:行业的特性决定了很多。

  曹利晖:欧普、三雄属于照明,其他所谓的灯饰品牌在全国有多少家专卖店?总销售额才多少?同样的灯,不是品牌和这些所谓品牌,消费者愿意承担多大的溢价空间?

  蒋超泽/Ledil 光学:做品牌是肯定要做的,没品牌好产品也卖不起价。

  叶昌/石客照明:行业品牌?还是大众品牌?看定位。

  袁海辉:他们大都认为做灯饰没做房地产和租铺好赚,并不想在灯饰上花费很大的人物力。

  吴奕波/汉丰软基:品牌建设和建立,就是为销售服务的。

  曹利晖:湖南长沙某知名楼盘,23000元一个方,含高档装修,在采购灯具时,他们说只认识欧普,雷士,三雄是品牌,但只能接受每个产品30-50元的差距,高于50,就选杂牌!!

  汪华平/欧为照明董事长:行业品牌做产品做加工,市场品牌做采购做营销。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