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照明产品利润被腰斩 企业活下去还有多少路?

2015-07-17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行业淡季,又逢经济严冬,在2015年这个特殊的淡季,行业声音少了也小了,往年热火朝天渠道活动,如今变得鸦雀无声。除了T8灯管开打后的硝烟依旧弥漫,紧接着的灯泡、T5等在浓雾中或磨刀霍霍,或战战兢兢。市场大萧条下,企业咬牙坚持,希望活下去迎接黑暗终结处的黎明,问题是黎明还有多远?

  行业淡季,又逢经济严冬,在2015年这个特殊的淡季,行业声音少了也小了,往年热火朝天渠道活动,如今变得鸦雀无声。除了T8灯管开打后的硝烟依旧弥漫,紧接着的灯泡、T5等在浓雾中或磨刀霍霍,或战战兢兢。市场大萧条下,企业咬牙坚持,希望活下去迎接黑暗终结处的黎明,问题是黎明还有多远?

  营业额下降30% 利润降低近一半

  据走访调研,许多门市营业额下降30%,由于打价格战等原因,其利润实际降低50%。古镇某一段灯饰街,原有800多个门市中近40家关门歇业,有的甚至被贴上催租纸条,而墙壁招租、天花招租等字眼更是随处可见。在灯饰照明中,裁员成为企业“节流”的常态,一些企业从原先400多人裁至不到200人,企业关门倒闭时而有之。

  成本居高不下、订单不够饱和、价格战等突出问题已严重困扰到企业,为此,做灯带的企业拓展做灯管,做灯管的企业开始做球泡,做商业照明开始拓展商业照明,不少老板表示,即使有订单,不赚钱都可以。另外,一些企业逐渐收缩战线,有外部转向内部,对质量控制、技术研发、团队建设、服务提升等要素开始着力。

  市场上企业的声音少了很多,而老板手机的微信圈安静了,即使有时间,也没心情闲聊了。为数不多企业风风火火忙于市场布局,然而“只赚吆喝不赚钱”的现象不在少数。目前的形势来看,灯饰照明行业的“冰川期”未来将持续一两年的时间,预计到2017年整体形势才会出现好转。

  切勿胡乱接单 迷失方向

  业内人士表示,表示为了生存,不少企业有单就接,各种低价、优惠泛滥市场,出现一大批企业在做不专业的事。做照明的去接酒店灯饰工程;做室内的去接户外工程等。事实上,企业进入照明市场不管是什么渠道,最终都将面临“不可能为所有客户服务”这一问题。

  当然对企业来讲,生存才是重要的。想要持久发展下去就得有一个相对明确的企业方向,客户群体等。在惨淡的市场中,为了生存而去接不会影响到自身品牌发展的订单,还是情理之中,然而长期如此,无异于引鸩止渴。企业一旦现在偏离主业,整个企业本来运作良好的体系都将进入混乱,失去可持续性。

  目前能够找到生存之路的企业很少,大部分企业都在转型苦战过程中苟活或死亡。LED大时代,照明行业已不存在面向所有群体的全面营销,,越是艰难的时期就越要稳住自己的步伐,企业需要着眼市场,定位企业目标,需要权衡,优化选择,不要为了生存而失去了发展的方向。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