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星光电等佛山两上市公司复牌迎涨停

2015-07-15 作者: 来源:南方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本月8日发布公告同时停牌后,14日,国星光电和佛塑科技两家禅城上市公司在发布利好公告后迎来复牌的首个交易日,并双双涨停。

  南方日报讯 (记者/孙景锋)在本月8日发布公告同时停牌后,14日,国星光电和佛塑科技两家禅城上市公司在发布利好公告后迎来复牌的首个交易日,并双双涨停。

  其中,国星光电公告称公司拟以不超过2.5亿元收购实际控制人下属子公司持有的股权。

  国星光电大股东“注入”自贸区资产

  7月8日,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星光电”)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关联交易事项,按规定自7月8日起停牌。

  14日,国星光电发布《关于签署股权转让意向协议暨公司股票复牌的公告》,自7月14日开市起复牌。

  公告显示,7月13日,国星光电与广东省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电子集团”)签署了《股权转让意向协议书》,公司拟以不超过2.5亿元受让电子集团所持有的广东德晟实业有限公司(简称“广东德晟”)100%股权及其对应全部权益,交易完成后,广东德晟将成为公司合资子公司。

  资料显示,电子集团是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简称“广晟资产”)的全资子公司,而广晟资产在今年7月初正式成为国星光电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距离本次公告还不到半个月时间,这也可以视为广晟资产在“入主”国星光电后首次向上市公司注入资产。

  公告显示,本次国星光电收购的广东德晟成立于2013年7月,是为开发建设“广东省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南沙GEC产业园项目”而设立的项目公司,该产业园项目位于广州市南沙区进出口加工区二区,处于规划中的南沙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区内。凭借这次收购,国星光电有望跻身目前最为火热的自贸区概念。

  除了股权转让公告外,14日国星光电还发布了公司股东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称公司第一大法人股东华山市西格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计划在公告之日的六个月内,择机以不低于1000万元人民币的自有资金增持国星光电股份。

  这两则消息也鼓励了投资者的热情,在复牌后的首个交易日,国星光电的股价涨停。

  佛塑科技上半年盈利预测2500万-2800万元

  14日同样迎来复牌的还有佛塑科技,此前的7月8日佛塑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自公告之日起停牌。

  在当日发布的复牌公告显示,截至目前公司与有关项目技术合作方进行了洽谈,并拟对项目涉及的关键技术进行送检、试验,论证关键技术性和可靠性,公司将视检测结果来确定是否继续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预计检测需要较长时间,为避免对投资者造成影响而复牌。

  除了非公开发行事项外,佛塑科技还在随后发布了上半年的业绩预告,预计今年1-6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2500万-2800万元之间,同比增长2.1%-9.65%。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