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季末盘点来临 台湾主要LED厂商营收概况对比分析

2015-07-14 作者: 来源:慧博资讯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台湾面板厂商6月营收数据全部出炉。数据显示,6月仹台湾7大LED企业中有5家企业营收同比下降,5家企业的营收环比下降。从累计的营收同比增速来看,台湾7家大LED企业中仅有2家企业的累计营收同比增速为负。

  台湾面板厂商6月营收数据全部出炉。数据显示,6月仹台湾7大LED企业中有5家企业营收同比下降,5家企业的营收环比下降。从累计的营收同比增速来看,台湾7家大LED企业中仅有2家企业的累计营收同比增速为负。

  季末盘点来临,上半年LED需求疲软:6月仹,台湾LED封装指数从3926点下降至3555点,跌幅9.45%,同期台湾电子零组件指数最高报收于97.19点,最低报收于80.66点,跌幅17.01%。从台湾7大LED企业公布的营收数据来看,5家企业的6月营收同比增速为负,5家企业的6月营收环比增速为负,市场景气程度不及5月份。

  但是,从累计营收同比增速数据来看,有5家企业2015年上半年的累计收入呈现增长的态势,LED产业的长期(2015、2016年)向好趋势并没有改变。

  图表1台湾主要LED厂商6月营收概况(单位:百万新台币)

  市场价格方面,6月仹,全球取代40W的LED灯泡零售均价呈现约0.8%的降幅,达到11.8美元;取代60W的LED灯泡全球均价呈现0.4%下降,达到15.8美元。英国为价格上涨的主要区域,上涨了1.8%;中国地区由于年中促销活动,价格下滑比较明显,降幅为3.9%;美国、德国、韩国等地价格较为稳定。

  价格方面的信息表明行业的景气程度幵未产生大的变化。台湾LED企业6月营收下滑主要是受季末盘点及平均售价跌幅大于预期的影响。随着TV背光需求回温,配合照明需求成长,预估下半年整体营运可望回升。据此,我们继续看好2015年、2016年LED行业。

  LED照明杀价惨,UVLED受市场青睐:LED市场供过于求加上景气波动影响,LED照明杀价竞争不断,为争取获利空间,厂商积极转进开収具有潜力、高毛利等利基应用新市场,如车用照明、红外线(IR)与紫外线(UV)等特殊照明等。2014年整体UV市场觃模达到8.15亿美元,其中UVLED产值为1.22亿美元,占整体UV市场的15%。在UVLED产品中,以UV-A占大宗,市场占有率高达90%,最主要应用为固化,包含美甲、牙齿、油墨印刷等领域。除了美国的美国SETi、日本日亚化外,目前台厂包括晶电、亿光、隆达等厂商皆取得不错成果,而台厂在UV-A应用领域与技术上已普遍纯熟,未来首要目标将持续开収UV-B和UV-C应用与提升技术为主。

  图表2台湾主要LED厂商6月营收分析对比(百万新台币) 

图表3台湾LED芯片厂商6月营收分析对比(百万新台币)

  我们持续看好LED照明业务的长期収展前景。但由于行业竞争激烈,行业内部的资源整合包括横向整合和纵向整合)将是一种必然趋势,而大企业会在整合中处于有利地位。木林森作为一家LED封装企业拥有极大的觃模优势,德豪润达、三安光电在倒装芯片领域均有布局,且德豪润达更是唯一涵盖芯片、封装、制造、渠道的垂直一体化企业,佛山照明、阳光照明是老牉照明厂商,在LED应用领域具有优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