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亚湾开展低碳行动 路灯换LED灯月省电费70万

2015-07-14 作者: 来源:惠州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用LED灯、支持企业节能技术改造、推动节能技术开发、开展电机能效提升工作、发展循环经济……从平常的生活到全区发展,大亚湾区不遗余力将节能减排融入其中,去年全区综合能源消费量同比下降1.16%,单位GDP能耗同比下降4.1%。

  用LED灯、支持企业节能技术改造、推动节能技术开发、开展电机能效提升工作、发展循环经济……从平常的生活到全区发展,大亚湾区不遗余力将节能减排融入其中,去年全区综合能源消费量同比下降1.16%,单位GDP能耗同比下降4.1%。今年,该区计划继续开展万家企业节能低碳行动,实施电机能效提升工程,完成企业电机能效改造提升24.5万千瓦。

  上半年实施15项路灯升级改造工程

  LED灯走进了大亚湾区管委会行政中心。“以前用日光灯不好,老会频闪,还不时发出‘吱吱……’的声音,现在换了LED灯可安静了,而且你看,这灯也够亮。”该中心的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用了LED灯后,眼睛舒服很多。据悉,该中心去年更换了4884套LED灯具。

  走在大亚湾中兴中路的红树林公园,路灯明亮,这路段两旁用的路灯也是节能环保的LED灯。“不要小看这些LED路灯,每个月节能不少,现在我们新修的道路都要求安装LED路灯。”区公用事业管理局路灯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去年该区对路灯进行升级改造,将9690盏高压钠灯全部升级改造为LED灯。

  “没想到换了LED灯后能节省这么多电费!”该工作人员年底统计电费时又惊又喜,与2013年对比,去年一些路段安装LED灯后平均一个月可节省电费70万元。今年该区继续对路灯进行升级改造,上半年有15项路灯升级改造工程。

  九成年耗能3000吨标准煤企业开展清洁生产审核

  “2014年,全区综合能源消费量同比下降1.16%;单位GDP能耗同比下降4.1%,超额完成节能降耗考核年度指标任务。”区委常委、区管委会副主任黄辉介绍,目前全区年耗能3000吨标准煤企业90%开展了清洁生产审核。

  今年该区继续在重点领域推进节能减排,持续开展万家企业节能低碳行动,实施电机能效提升工程,完成企业电机能效改造提升24.5万千瓦;继续推动国家十大节能工程和企业能源管理中心建设,组织推广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开展节能改造示范工程;推进重点项目减排,推进国华、中海壳牌等年度减排重点项目开展减排工作,加快推进中海油国家责任书项目建设。

  同时,推进交通节能,开展“车船路港”节能减排专项行动,执行车辆燃料消耗量限值标准,持续推动油品升级,加快淘汰黄标车进程,确保今年底全面完成黄标车、老旧机动车淘汰任务;推进建筑节能,全面推行绿色建筑标准,推广绿色设计、绿色施工,广泛使用自然通风等节能技术,抓好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推进农业节能,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循环农业,推广节肥、节药、节水、节能的绿色农业生态生产技术,引导农民使用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的农业生产方式。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