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REGGIANI:质量的优化很重要

2015-07-01 作者: 来源:《阿拉丁》杂志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6月10日,2015阿拉丁照明论坛设计峰会上,意大利REGGIANI照明集团设计总监Roberto Martello作为演讲嘉宾,以“自产品到项目:设计的自形而立”为题,分享了产品设计过程中的重要节点,以及产品在项目上的呈现方式及效果。会后,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采访到他,请他分享了REGGIANI产品的特色、产品创新,以及未来在中国的战略部署。

  6月10日,2015阿拉丁照明论坛设计峰会上,意大利REGGIANI照明集团设计总监Roberto Martello作为演讲嘉宾,以“自产品到项目:设计的自形而立”为题,分享了产品设计过程中的重要节点,以及产品在项目上的呈现方式及效果。会后,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采访到他,请他分享了REGGIANI产品的特色、产品创新,以及未来在中国的战略部署。(注:RM=Roberto Martello)

  阿拉丁新闻中心:您这次的演讲主题是关于产品设计的,您认为产品设计过程中最重要的环节是什么?

  RM:设计的起点很重要,你要有一个清晰的意向,设计框架、设计理念要清晰。在随后的设计过程中有很多新的想法会跳出来,这些是后续的、不可控制的。当然,最关键是在设计过程中的创新,随时创新。

  阿拉丁新闻中心:REGGIANI的产品怎样保持创新?

  RM:REGGIANI主要专注在散热控制、光学控制以及跟知名的、顶级LED制造商进行技术合作,创新的合作。还有资源控制、产品的小型化等方面也是我们在创新上比较关注的。

  阿拉丁新闻中心:REGGIANI的产品在设计上、技术上有什么优势?

  RM:我们的优势在于照明的各个环节,包括电气、散热,以及光学这几块,我们都有完整的、独立自主的研发和创新能力,以及后续的质量控制。REGGIANI是全球性的公司,在不同国家拥有不同的企业,也需要我们以良好的能力去协调、监管不同企业之间的生产工艺和质量。

  阿拉丁新闻中心:您觉得中国市场对新产品的接受能力,跟国外市场相比有什么不一样?REGGIANI有什么应对策略?

  RM:中国市场有它本身的优势,一是规模很大,另外还有成本优势。就新产品来说,对中国市场最重要的还是质量的理念,一旦中国市场把质量的理念融入到规模化生产以及低成本制造里面,那中国市场将会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市场。这需要中国市场的一些行业巨头联系各大院校、协会,把这个质量理念灌输到整个行业里面,这不是用金钱可以买到的,要经过不懈的努力把观念改过来。从文化角度来看,中国在艺术审美方面的内在起点很高,只要把握机会,中国市场会越做越好。而且有时候我们说要做好一个产品,并不是从技术角度去开发,而是从哲学、宗教和文化的角度才能获取。

  阿拉丁新闻中心:REGGIANI在1998年进入中国,成立研发制造中心。跟欧美或者其他市场相比,中国市场有什么不一样?REGGIANI在中国的下一步规划是什么?

  RM: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地域文化特色,中国市场最大的特色是竞争的白热化。在竞争方面一定要坚持质量为上,不管要投入多少,质量的优化很重要。

  下一步REGGIANI在中国市场会增加研发以及推广上的投资。另外重点是REGGIANI会跟中国的设计师进行合作,针对中国市场,甚至针对海外市场开发新的产品,跟现在的情况正好相反。现在是欧洲、美国的设计师设计,在中国生产。将来可能会让中国设计师设计,产品除了引入中国市场,还要推销到海外市场。

  阿拉丁新闻中心:怎么看待中国照明设计行业发展的状况?

  RM:中国的照明行业肯定是往一个向上向好的方向发展,在质量方面也会逐渐提升,逐渐向欧洲的同行靠拢,这肯定是将来的趋势。还是回到质量的问题,首先照明企业家要有这么一个质量的意识,同时,企业内部员工也要拥有相同的意识,但这个不容易做到,需要时间来实现。

  阿拉丁新闻中心:对中国城市照明的印象怎样?对全球哪个城市的夜景最深刻?

  RM:在中国知道的地方还不多,听说广州的照明应该是不错的,要去看看。伦敦的城市照明做得比较好,而纽约的室内(比如餐厅)照明是最强的。现在纽约还保留了很多白炽灯,他们很喜欢使用早期的白炽灯光源。另外,香港的照明也做得不错。

  阿拉丁新闻中心:这是您第几次来中国,第几次参加光亚展?感觉怎样?

  RM:第二次了。上一次来已经对这个展会上一些中国参展厂家的水平和质量印象深刻,对这个展会的规模印象特别深。

  阿拉丁新闻中心:跟国外的展会对比,您觉得光亚展有什么可以改进的地方?

  RM:在展会的服务方面可以再提高一个档次,让参展商的投入有更高的回报。另外,展会可以专门为年轻的设计师或者照明行业工作者——这些照明行业新生代设置一个区域,为他们提供成长的空间。对照明设计师要给予更多的重视,照明设计师是这个行业的关键点。此外,还可以借鉴欧洲的经验,他们不光是把展览集中在展会这个固定区域,还把当地的市政府请进来,比如在一些地标性建筑的地方做灯光的展示,跟这个展会呼应。这样,不仅广州琶洲展馆在举办照明展览,整个广州都参与进来。就类似悉尼的照明节,他们是进行全球巡展。

  阿拉丁新闻中心:这次参展带来了什么亮点产品?

  RM:这次展示的是我们最新的三个系列,有圆的、有方的、有嵌入式的、有突出来的,也有洗墙的,也有轨道,是一个完整的照明系统。我们的产品外形是比较简洁的,但是在灯光的控制方面花了很多心思。另外我们拥有色温控制技术,就是为了模拟最早期卤素灯光源的效果。当然在达到色温控制的前提下,成本上我们也进行了很大的控制,性价比比较高。

  现在REGGIANI第三代的掌门人正在崛起,正在引领集团向前发展。很多意大利的著名品牌都是家族企业,比如法拉利。家族企业的好处是对这个行业热情的传承,以及在做决策时候的灵活性、快速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