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上市公司加速抢食P2P:联创光电控股壹心贷

2015-06-24 作者: 来源:中国联合商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此次收购联创光电将向壹心贷注入2550万元资金,占股51%,将后者纳为控股子公司。与此同时,与许多上市公司入股P2P平台开出的条件类似,联创光电也与壹心贷签署了对赌协议,要求后者未来三年实现盈利,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600万元。

  这个端午不平静。6月18日,A股上市公司联创光电发布公告,宣布与江西P2P平台壹心贷签订收购框架协议,买入后者51%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联创光电是一家专业从事LED、光电线缆研发与制造的光电子企业,于2001年在A股上市,注册资本4.43亿元。目前联创科技拥有军工、LED和导体三大支柱产业。壹心贷是江西懿懿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旗下P2P互联网金融平台,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致力于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人提供互联网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并为投资者提供优质的投资理财服务。

  公告显示,此次收购联创光电将向壹心贷注入2550万元资金,占股51%,将后者纳为控股子公司。与此同时,与许多上市公司入股P2P平台开出的条件类似,联创光电也与壹心贷签署了对赌协议,要求后者未来三年实现盈利,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600万元。

  当前,上市公司入股P2P平台的形式多样,目的也不一。在公告中,联创科技希望借助收购壹心贷为公司注入互联网基因,为公司的上游供应商和业务发展提供互联网产业链金融解决方案,对公司的现有业务形成良好的辅助和支撑。

  上市公司加速布局P2P 壹心贷成屌丝逆袭新样本

  自去年开始,上市公司就频频涉足P2P网贷行业。网贷之家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6月10日,涉及P2P网贷概念的A股上市公司已多达61家。然而这还没完,6月12日,上市公司昆仑万维(300418,股吧)宣布入股银客网,爱投资也宣布被上市公司春兴精工(002547,股吧)收购。6月15日,人人公司又宣布领投P2P平台安心de利。6月18日,壹心贷被上市公司联创光电收购的消息也刷爆朋友圈。

  与以往那些要么靠规模,要么靠“拼爹”获得上市公司青睐而入股的P2P平台不同,壹心贷是真正以“屌丝”身份获得这一认可的,因此这起收购对P2P业界的意义又有不同,它为那些扎根于三、四线城市的P2P平台树立了一个样本。

  记者了解获悉,壹心贷CEO涂强是个典型的90后创业者,白手起家,敢打敢拼。相比那几位出事的90后P2P霸道总裁,涂强显得格外务实与低调。对于此次被联创光电看中并收购,他表示之前双方已经谈判了几个月,但一直没有对外声张。

  涂强表示:“这次被联创光电控股,无论是对于联创光电还是壹心贷而言,都是一个莫大(博客,微博)的机遇。联创光电愿意和我们合作,最重要的就是看中了我们的团队和运营理念,我们将秉承"一心一意、惠普金融"的愿景,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去践行我们的使命。”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