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宜家再次投资LED公司 力图降低LED成本

2015-06-24 作者: 来源:好奇心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宜家,你可以花5.9元买一只 7 瓦的斯巴桑节能灯泡;同样,你也可以花 49 元买一只 6.3 瓦、口径大小一样的里代尔LED灯泡。为了让那些习惯低价的消费者在这个秋天还是能在宜家找到合适的灯泡,宜家得赶紧把成本降下来。

  你大约还记得,宜家在去年就宣称,从2015年9月开始,在全球的宜家门店中你都找不到非LED 的灯具——他们要把所有出售的灯泡都换成高效节能的LED灯泡。在2014财年,这个比例就已经到了75% 。比起白炽灯,这些灯泡可以节省85%的电能,使用寿命还是前者的20倍。

  如果能够完成,这将是件有些了不起的事,挑战在于价格。在宜家,你可以花5.9元买一只 7 瓦的斯巴桑节能灯泡;同样,你也可以花 49 元买一只 6.3 瓦、口径大小一样的里代尔LED灯泡。为了让那些习惯低价的消费者在这个秋天还是能在宜家找到合适的灯泡,宜家得赶紧把成本降下来。

  Aledia是一家法国的初创LED技术公司,在刚刚结束的B轮融资中,它获得了3100万美元的投资。新的投资者中有一家叫宜家绿色技术 (IKEA GreenTech) 的公司,这家成立于2008年的公司隶属于宜家,通常投资欧洲的绿色能源和绿色食品公司。

  这已经是宜家第三次投资LED公司。此前,这家瑞典公司还投资了日本的 LED 技术公司 El-Seed Corp。去年8月,他们又投资了一家苏格兰的LED公司 Design LED Products Ltd,这家公司的的LED 照明产品使用一种特别轻薄的“瓷砖”,低价,而且可以将“瓷砖”无缝拼接成各种灯具造型。

  宜家新投资的这家Aledia 使用直径200毫米、甚至更大的的氮化镓硅片来降低LED灯的成本。

  在和Aledia融资相关的声明中,宜家绿色技术称,他们相信这项低价的LED照明技术可以让顾客花更少的钱用上LED灯,最终普及到全球的家庭。“低价LED技术让消费者和投资人都充满兴趣。” Aledia的CEO、联合创始人Giorgio Anania 说,“这一轮融资被超额认购。”

  Aledia 同时和另一个投资方全球第二大车用照明公司法雷奥 (Valeo) 签订了供应合同,但并未提及是否会给宜家供货。在今年 5 月的一次采访中,宜家中国区零售总经理朱昌表示,宜家目前的 LED供应商在中国。这和节能灯时代颇为相似,宜家在当时也选择和中国公司合作——他们通常能提供更有吸引力的价格。

  但情况可能会在未来发生改变。在清洁高效能源这件事上,宜家近来有些“激进”。6月初,宜家宣布在未来五年投入10亿欧元用于投资新能源和其它改善气候的项目。

  对宜家来说,这是笔了不起的大数目吗?你可以来比对另一个数字,明白宜家在零售方面的野心还是要大得多:宜家打算在2020年达到年营收500亿欧元。为此,宜家会在新兴市场开设更多门店,并通过改进设计来进一步推行节约成本的平板包装。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