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大基金接盘当二股东 三安光电发力集成电路业务

2015-06-16 作者: 来源:上海证券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三安光电15日晚公告称,公司于6月15日接到公司股东福建三安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三安集团”)的通知,三安集团与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大基金”)在北京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协议约定:三安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2.17亿股(约占总股本9.07%)协议转让给国家集成电路基金,转让价格为22.30元/股,涉及总金额48.391亿元。

  三安光电拟通过“联手”国家集成电路基金等加速推进公司的集成电路业务。

  三安光电15日晚公告称,公司于6月15日接到公司股东福建三安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三安集团”)的通知,三安集团与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大基金”)在北京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协议约定:三安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2.17亿股(约占总股本9.07%)协议转让给国家集成电路基金,转让价格为22.30元/股,涉及总金额48.391亿元。

  据悉,三安光电的实际控制人为林秀成,其控制的三安集团直接持有公司股份3.91亿股,三安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厦门三安电子持有公司股份7.59亿股,三安集团与厦门三安电子合计持有的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8.03%。三安光电表示,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不变,国家集成电路基金将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同日,三安光电还与华芯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华芯投资”)、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市分行(下称“国开行厦门市分行”)、三安集团签订了战略协议,根据协议,合作内容包括III—V族化合物集成电路外延片与芯片的制造、封装与设计流片;并购境内外III—V族化合物集成电路产业相关的上下游企业等等,合作期限为10年。值得一提的是,华芯投资为国家集成电路基金的唯一管理人,全面承担基金公司投资业务的管理职能。

  三安光电表示,近年来,公司在继续巩固国内LED 照明领域龙头企业地位的同时,一直致力于围绕以 III—V族化合物半导体为重点的业务,本次“联手”国家集成电路基金等,旨在依托它们大力支持公司发展以III—V族化合物半导体为重点的集成电路业务。

  公告显示,大基金注册资本987亿元人民币,2014年成立,主要股东包括财政部(36.47%)、国开金融(22.29%)上海国盛(5.06%)等。除三安光电外,大基金目前还持有港股中芯国际11%股份。此前,大基金资助长电科技(600584,股吧)实现海外并购,是其在A股资本市场之首秀。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