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不出三年,普通家庭将被LED灯照亮

2015-06-11 作者: 来源:羊城晚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用不了三年时间,普通家庭就会告别传统照明,被LED的灯光照亮。昨日,全球最大的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举行,与往年不同,传统照明产品几乎销声匿迹,连传统照明企业也都展示的是LED产品。多位参展商均向羊城晚报记者反映,2015年是“LED民用市场开启元年”,民用市场的开启代表着LED照明真正来到全面普及的关口。

  用不了三年时间,普通家庭就会告别传统照明,被LED的灯光照亮。昨日,全球最大的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举行,与往年不同,传统照明产品几乎销声匿迹,连传统照明企业也都展示的是LED产品。多位参展商均向羊城晚报记者反映,2015年是“LED民用市场开启元年”,民用市场的开启代表着LED照明真正来到全面普及的关口。

  展会 “带传统灯具参展已经out”

  6月9日至12日,广州国际照明展在琶洲举行,这是该展会创立第20年。两年前,展会上还可以看到传统照明产品,今年则传统照明产品难得一见。佛山照明、欧普照明等传统照明巨头所展示的也全是LED照明产品。一家照明厂商的市场人员告诉记者:“现在还展示传统照明产品已经out(落伍)了。”

  从2011年开始,LED照明就已经在全面渗透户外照明等对节能需求高的照明领域,并造就了如勤上光电(户外照明应用)、鸿利光电(中游封装)、三安光电(上游芯片)等一大批LED行业的上市公司。据行业调研机构CSA Research测算,2015年我国LED路灯市场规模约在230亿元,LED道路照明产品的整体市场渗透率将超过45%。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主任眭世荣告诉记者,广东省户外照明领域LED的渗透率在50%以上。

  紧接着户外市场的是商用市场的爆发,这也成为今年LED照明行业高速增长的主要动力。广州本土的照明企业三雄极光中标了天河城的LED照明改造项目,其市场部经理李全向羊城晚报记者介绍,大型商场和写字楼对LED照明“热情高涨”,商业照明的增势非常明显。CSA Research数据显示,2014-2015年将是LED商业照明的持续爆发期,2013-2015年的年均增长率将超过200%,复合增长率达到96.72%。广州国际照明展的主办方——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公司总经理胡忠顺表示:“确定无疑地说,LED照明仍在高速增长期。”

  大势 民用市场正式开启

  随着LED照明在户外和商业领域的应用日益普遍,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期待:LED照明何时能够飞入寻常百姓家?

  “LED灯现在已是普通百姓能接受的价格,一些室内的LED灯价格已经和传统的节能灯、荧光灯相差无几了。”广东昭信照明副总经理刘琪超认为,LED照明已经具备了向民用市场普及的所有必要条件,这也真正意味着LED照明的全面普及。

  做中上游的外企普瑞光电今年在照明展上主推的是一款针对民用市场的产品。“毫无疑问,民用市场已经开启。”普瑞亚洲区高级副总裁文健华表示,“这个产品可以视为我们开拓中国市场的里程碑。”

  同样在积极布局民用的还包括传统照明巨头雷士、欧普和佛山照明,其中佛山照明更是把民用市场作为主打。多位行业人士告诉记者:“今年是LED民用市场开启的元年,未来民用市场会成为最大的一块市场。”机构预测,2013年LED照明民用市场整体占比仅11%,预计2020年达到35%。

  行业 混战格局日趋稳定

  市场热,LED行业内部也热。中外之争和中国企业内部洗牌,表现在市场上是价格战、渠道战以及并购整合。

  与往年照明展飞利浦、欧司朗等国际照明巨头占据大型展位不同,今年的照明展飞利浦、欧司朗双双缺席。一位国内企业人士告诉记者:“飞利浦一直走高端路线,中国企业主要靠价格在拼杀,这是最让飞利浦不能适应的地方。”同时中国企业也在更多地走出去,眭世荣说:“多年的磨砺让中国企业已经在国际上崭露头角。”中国企业能够大杀四方的武器仍然是“性价比”。

  根据行业机构的数据,虽然LED灯具的价格降幅在收窄,但2014年球泡灯的价格仍然同比下降了30%。

  中装协电气分会秘书长张玉峰向记者表示:“国内LED照明有1万多家企业,产品质量良莠不齐。”张玉峰认为:“价格战将继续打下去。”

  越来越多的并购也在显示着洗牌的剧烈。高工LED产业研究所的数据显示,在LED行业的兼并金额上,2013年是26亿元,2014年是60亿元,2015年将超过200亿元。“大企业是并购的主角,格局日趋稳定,小企业想要生存,必须走向细分化和专业化。”胡忠顺说。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