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马志伟:欧普的中国智造20年

2015-06-09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5年6月9日下午,在2015阿拉丁照明论坛 “设计与市场——探索照明的未来” 开幕大会上,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马志伟结合了欧普过去19年在渠道,产品和管理方面的创新,作了“中国智造20年”的主题演讲。

  【阿拉丁照明网讯】2015年6月9日下午,在2015阿拉丁照明论坛 “设计与市场——探索照明的未来” 开幕大会上,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马志伟结合了欧普过去19年在渠道,产品和管理方面的创新,作了“中国智造20年”的主题演讲。

  欧普1996年成立于灯饰之都古镇, 2001—2004年是欧普快速发展的时期,那时候欧普做了一些渠道的创新,营销模式的创新,2005年,欧普进入了一个全面品牌的运作,产品线丰富,品牌投入非常大,现在正在打造全球化照明企业,朝成为中国的领袖品牌努力。欧普过去19年的创新体现在营销创新,技术创新和组织创新。

  2001年欧普请了一家咨询公司,开始做深度分销,开始把欧普的产品主动的走到全中国。到了2004年的时候,欧普开始邀请客户走进来,从10个销售人员到现在1000多号销售人员,从坐商到行商,行商里面又较早推出了专卖店,对于整个品牌在渠道的展示做了一系列的规范。而现在欧普开始提倡服务,进用户最需要的地方,在小区的物业做一系列的推广。

  产品创新是欧普品牌最重要的支撑,现在欧普每年不少于3%以上的资源区投入研发,研发团队300多人,运营团队将近40人。

  而管理创新方面, 欧普从01年开始,开始用ERP系统,到06年期间已换了三套,定制化的系统,金蝶的系统等等。整个车间所有的模具没有一张图纸是在工作车间去做,所有的图纸全是中央去控制,所有的系统每一个做的模具里面,只要操作工扫一下码,它就可以带出来这个加工的工序,用的刀具,全是自动的,一个自动工厂只要三个好的设计员和一些基本的操作工就可以了。

  欧普在发展的同时也不忘社会责任感,在汶川地震中捐款,与中国少年基金会合作打造光明教室。

  马志伟认为最主要的是要主动变革,拥抱变化,方能立足前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