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Charles Stone:文化之光——本能和本土

2015-06-09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Mr.Charles Stone认为,因为照明的一些影响和偏好,有些好像是本能的,好像是人的本能,或者说是人们与生俱来对光照的理解。而在某些情况下,人们对照明的看法又好像是本土化的,它有地域性,甚至跟种族性相关,有国界与语言的区分。

  【阿拉丁照明网讯】2015年6月9日下午,在2015阿拉丁照明论坛开幕大会“设计与市场——探索照明的未来” 上,President of Fisher Marantz Stoen Inc,国际灯光设计协会,照明工程学会,全国照明行业资格委员, 美国绿色建筑协会及会员,做了主题为“文化之光:本能与本土”的精彩演讲。

  Mr.Charles Stone谈到,理解文化的敏感点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能更好理解照明环境,同时用一组图片组成的视觉之旅让现场观众感受了不同的文化的表达、理解在人文环境当中的光照。某些照明光的不可变性是来自于人的生理一些不变的特性,而有些照明的特性是流动、灵活,是容忍的,是可互换的,这种可变性来自文化,来自我们的环境。这些光的区别是与生俱来的本能还是后来修来的本土,这个问题还需要我们进一步的探索。

  Mr.Charles Stone根据自己在22个国家,35年的文化之光的设计项目经验,回顾了在这过程中遇到的人和事,从最初的火到蜡烛再到最后的电灯,从各个地方本土文化的角度探索文化之光,并感慨本土和本能这个问题值得用自己整个事业生涯去思考。

  演讲最后,Mr.Charles Stone重新提出了问题:光是给人们一种本能的感觉,还是本土的感觉呢?值得注意的是因为照明的一些影响和偏好,有些好像是本能的,好像是人的本能,或者说是人们与生俱来对光照的理解。而在某些情况下,人们对照明的看法又好像是本土化的,它有地域性,甚至跟种族性相关,有国界与语言的区分。我们要仔细地看一下这些属性,它能够让我们在这个世界上不同的地区做项目的时候,能够更好的对照明的理解。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