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亮化工程助力宝鸡夜间经济

2015-06-03 作者: 来源:陕西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今年宝鸡市将以金台大道片区为切入点,对该地段建筑物进行整体亮化设计,改善照明暗淡、混乱、平庸等问题,进一步美化城市夜景、提升城市品位、繁荣夜间经济。

  华灯初上,宝鸡的夜晚瞬间被点亮,6万余盏流光溢彩的灯火,也点亮着宝鸡夜间经济的发展。

  宝鸡亮化模式成效显著

  一个城市美不美,白天看绿化,夜晚看亮化。自2010年起,宝鸡市启动照明亮化工程,宝鸡市规划部门、照明管理处积极行动,创新工作模式,加强管理维护,使宝鸡市区路灯总盏数达6万余盏。

  值得一提的是,宝鸡市在实施照明亮化工程的同时,市委、市政府一直提倡要节约能源,避免光污染,并走出了一条“亮化与低碳并重”的路子。特别是市城市照明管理处经过探索,实施的“社会力量投资建设,纳入城市统一管理,形成整体亮化效果”的宝鸡亮化模式,在近几年的城市建设中取得显著成效。

  宝鸡市照明管理处的一位负责人说,“路灯光源由高压钠灯全部改造为节能、环保、安全的LED灯,每只灯的功率只有原来的四分之一,亮度却比过去增强了,同时也大大减少电费的支出。”实践证明,亮化与低碳并重的思路非常可行,充分动员社会力量,把城市照明亮化事业搞好,不同风格的方案诞生不同的景观效果,彰显了宝鸡的文化底蕴,给宝鸡带来的投资无法估量。

  2013年,宝鸡市城市照明管理处还建起了国内一流的城市照明自动化监控中心,设立24小时抢修电话,加大照明设施巡查力度,精心管护。据悉,城市照明设施维护各项指标均超过国家部颁标准,路灯平均亮灯率达到98.5%以上,城市照明设施维修及时率100%,设施完好率100%。

  宝鸡市委书记上官吉庆指出:宝鸡市城市亮化工程得到了上下各方,干部群众的普遍认可、称赞,这和市照明管理处同志们的辛勤工作与努力密不可分,同志们用实际的成效和群众的评判,扎扎实实践行了“三严三实”的要求,应给予充分肯定。

  城市“亮”了,夜间经济“热”起来

  当一座城市“亮”起来,自然也就可以“美”起来、“活”起来,夜间经济也会跟着“热”起来。宝鸡市长钱引安在多次调研中强调,实施城市亮化美化工程、特别是临街楼宇立面的亮化美化,改善夜间景观,提升城市形象。

  2012年,宝鸡市对经二路实施提升改造工程,其中照明亮化工程涉及59家单位80栋楼。宝鸡市城市照明管理处结合楼宇实际结构,采用繁华与特色相统一、点亮风格与周围环境相协调的方式,完美展现了单色静态、多色动态的效果,使经二路成为名副其实的“活力商圈”。

  去年,宝鸡市提出打造健康时尚、多元发展的夜间消费业态,并形成《关于发展市区夜间经济的实施方案》。结合这一规划,宝鸡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在完善“一河两岸”休闲区和经二路商业区景观亮化。在此基础上,今年宝鸡市将以金台大道片区为切入点,对该地段建筑物进行整体亮化设计,改善照明暗淡、混乱、平庸等问题,进一步美化城市夜景、提升城市品位、繁荣夜间经济。

  如今,星光共夜景一色的宝鸡夜晚,已成为宝鸡市观光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带动了夜间经济的繁荣,也提高了人们的文明素质,外地人到宝鸡不仅爱看白天的宝鸡,更爱看夜晚的宝鸡,改变了以往游客不愿在宝鸡过夜的旅游习惯。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