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昆明1737组高楼景观灯将扮靓南博夜晚

2015-05-28 作者: 来源:云南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市城市照明中心黄主任介绍,在南博会召开期间,昆明市1737组高楼景观灯将如数点亮,照亮南博夜晚。

  在南博会即将召开之际,22日晚,昆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与市城市照明控制中心一同对主城53个景观照明点进行了督查。据市城市照明中心黄主任介绍,在南博会召开期间,昆明市1737组高楼景观灯将如数点亮,照亮南博夜晚。

  昆明已完成1737栋景观亮化设施建设

  据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照明处陆处长介绍,自2012年市城管局就开始对昆明市景观照明进行建设,目前已经形成六路一江和三横四纵一环的格局。

  2012年,为美化昆明市容市貌和夜空环境,根据昆明市“六路一江”景观照明建设工作方案,昆明市启动了东风路、三市街、人民路、青年路、翠湖南路、北京路、盘龙江为网络的“六路一江”景观照明建设。2013年,为迎接首届南博会及亚洲艺术节的召开,在建设完成“六路一江”景观亮化建设的基础上,还对昆明市“三横四纵一环”,即滇池路、西园路、学府路、龙泉路、穿金路、白云路、滇缅大道、二环路和呈贡区已建成的高层建筑,主城高速公路入城段周边763栋高层建筑及立交桥、跨线桥和人行天桥的景观照明设施进行建设。

  据陆处长介绍,在此基础上,昆明市还对立交桥、人行天桥和特色重要建筑物进行景观亮化建设。截至目前,共完成了1737栋景观亮化设施建设,其中楼宇1686栋、立交桥28座、人行天桥15座、跨线桥6座、隧道1个、盘龙江沿线。

  美化城市亮灯环境 每年亮灯天数130天至150天

  周末来临,在昆明的闹市区已经游人如织,随着夜幕降临,金马碧鸡坊等逐渐亮起彩灯。市城管局也与市城市照明中心一起开始巡查工作。“这次巡查一共分为8个小组,每周五晚上进行巡查。巡查的主要内容是针对各主城区有景观亮化灯组是否点亮,是否出现缺字、断带,是否具有安全隐患等问题。发现问题的,我们会及时反馈给各区由辖区组织维修。”黄主任介绍,按照昆明市的相关要求,自去年迎接南博会开始,昆明市每周五、每周六和重大节庆期间都会要求点亮景观亮化灯组,美化城市亮灯环境,每年亮灯的天数在130天到150天。今年为了迎接南博会,在南博会召开期间,1737组景观灯将全数点亮。

  陆处长也表示,通过此次督查行动,除了要督促各辖区责任部门做好高层重要建筑( 楼宇)亮化的维护管养以外,在南博会到来以前,市城管局还将继续动员酒店、休闲娱乐场所的业主积极参与景观亮化建设。

  督查53个景观照明点

  22日晚,昆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与市城市照明控制中心一同对主城53个景观照明点进行了督查。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