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渝中40栋临江建筑 灯光要升级

2015-05-28 作者: 来源:重庆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昨天,记者从渝中区市政园林管理局了解到,渝中两江沿岸夜景灯饰建设项目初步规划设计方案已基本完成。预计7月开始,即将对40栋楼宇照明灯饰进行改造、升级、整合,今年国庆节前第一批灯饰将完成升级并亮灯。

  夜幕之下,两江环绕的渝中半岛,穿上立体多彩的灯光“外衣”,显得格外耀眼和美丽。只是,这件“外衣”穿了快4年,难免暗淡,有些地方甚至出现了漏洞。

  昨天,记者从渝中区市政园林管理局了解到,渝中两江沿岸夜景灯饰建设项目初步规划设计方案已基本完成。预计7月开始,即将对40栋楼宇照明灯饰进行改造、升级、整合,今年国庆节前第一批灯饰将完成升级并亮灯。

  沿江天际线出现灯光暗区

  渝中区市政园林管理局灯饰科工作人员说,渝中区在2011年完成了《渝中半岛夜景照明总体规划》方案及“山、水、舟、林”、“九开八闭”的设计创意。经过3年建设,山城夜景逐渐发生了变化。“2011年,渝中区实施了50栋建筑的夜景联动照明建设,在硬件设备及软件控制层面,已基本达到预期效果。”

  但是近几年,因现有楼顶灯光灯具光衰严重,致使沿江天际线产生暗区,影响了整体连贯性。部分灯具损坏老化,导致整体效果变差。于是,渝中区启动了两江沿岸夜景灯饰建设项目规划设计工作,将在现有夜景灯饰的基础上“查漏补缺”,并对光色、亮度等做进一步的统一升级。

  临江楼宇光色亮度分三层

  记者在初步成形的《重庆渝中区嘉陵江沿岸夜景规划设计方案》、《重庆市渝中区长江滨江路沿线楼宇灯饰基础模式》中看到,此次夜景灯饰项目建设将突出自然、和谐、庄重的特点,整合临江楼宇照明灯饰,按照暗际线、天际线、山脊线3个层次,确定不同层次的光色和亮度,通过增强光的层次感,从而突出夜间渝中的山城形态。

  据灯饰科工作人员介绍,一线临江楼宇由于靠近江水,考虑到坐船观光的需求,这一层的灯饰以黄光为主色调,亮度最高。二线临江楼宇处于山脊线,色温偏暖黄光,亮度最低,增加整体的进深感。三线临江CBD楼宇,偏白光,亮度适中。

  初步涉及40栋楼宇

  此次两江沿岸夜景灯饰建设项目,初步规划设计方案范围包含了40栋楼宇建筑,嘉陵江沿岸楼宇数量或许还会根据实际需求有所增加。方案中,嘉陵江沿岸、长江滨江路沿线夜景灯饰规划设计中将突出“分区、控制、减色、串形、联动、主题”的特点。

  据介绍,此次规划中,在一号桥附近的多栋临江大厦楼宇的立面,将首次进行灯饰全覆盖,形成类似格栅屏的显示屏,让多栋相邻楼宇通过全景联动。在显示屏上,还将打造体现动感的形态和文字,例如山茶花、鲤鱼跃龙门、书法展示等等,充分演绎江边画卷。

  7月至9月施工

  国庆前亮灯

  记者在长江滨江路沿线楼宇灯饰初步规划设计中看到,太平门污水预处理厂烟囱将在LED灯的环绕下变得绚烂活泼,日常模式下的烟囱将是淡雅的金白光、粉红光等,节日模式下则是RGB七彩变化光泽,这或许将成为长滨路夜景中又一亮点。

  灯饰科工作人员说,灯饰升级改造工程预计将在7月至9月实施,施工中的楼宇将暂时停止灯光展示,但两江夜景总体不会受到较大影响。预计今年国庆节前第一批灯饰将完成升级并亮灯。

  “在灯具选择上,计划LED和传统灯具相结合,LED会偏多,选用光纤柔和细腻的,颜色及长度可根据实际幕墙颜色定制并与幕墙完美结合,且抗风等级10级以上的LED灯具。”灯饰科工作人员说,楼宇灯饰改造、升级、整合后,市民将观赏到更加美丽的渝中夜景。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