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IC企业也能玩转LED照明:立锜Q2续旺

2015-05-19 作者: 来源:中时电子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过去IC设计厂进军LED照明竞争,都难逃激烈价格战,业绩动能也备受考验。不过,类比IC设计龙头厂立锜推出低功耗电源管理IC、走出產品差异化区隔,在LED照明市场异军突起,不但在大陆市场站稳脚步,亦已抢攻美、日市场。

  过去IC设计厂进军LED照明竞争,都难逃激烈价格战,业绩动能也备受考验。不过,类比IC设计龙头厂立锜推出低功耗电源管理IC、走出產品差异化区隔,在LED照明市场异军突起,不但在大陆市场站稳脚步,亦已抢攻美、日市场。

  法人预估,立锜今年第2季将受惠于新切入的LED照明產品线,单季营收有机会续创新高,而且成长动能将可以持续到第3季旺季。

  立锜今年第1季受惠于Sub-PMIC放量出货给三星,交出符合预期、单季营收创新高的佳绩。立锜第1季合併营收达31.7亿元,季成长率约3.5%,毛利率攀升0.84个百分点,达到36.75%,单季税后净利为31.79亿元,每股赚2.55元。

  进入第2季,立锜在三星智慧型手机供应链中除了Sub-PMIC,也将开始供应Audio CODEC及加速度计(G-Sensor)。另方面,新推出的新晶片包括无线充电、游戏机、LED照明相关的电源管理IC也将开始逐步放量,为第2季业绩带来成长动能,估计在第2季的淡季中、表现将可望优于其他同业。

  根据最新预估,2015年全球LED照明產品市场规模为256.5亿美元,其中灯管產值达到34.4亿美元,而一体式商业灯具为4.5亿美元,市场仍持续稳定成长。

  其中美国整体LED照明市场规模为53.3亿美元,灯管与一体式商业灯具占比约14.3%。日本市场偏好推出高效率產品,希望能以低电流驱动產品达到省电的效果。

  立锜陆续推出各项新晶片以符合美、日市场需求,继今年第1季来自大陆LED照明客户带动相关业绩成长之后,第2季也将受惠于美、日系客户加入,将立锜带动高省电的LED照明电源管理IC出货成长。

  立锜指出,今年第1季来自LED照明市场已有明显的成长动能,包括一般照明的LED球泡灯、以及LED商业、建筑照明所需的T8灯管皆有相对应的解决方案获採用。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