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创客·南海”诠释“创意如何创未来”

2015-05-13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5月12日上午10:00,“创客·南海”照明设计大赛在广东省新光源产业基地核心园区D1座隆重举行。南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常务副局长何焯辉,南海区狮山镇党委委员何宇聪,佛山市南海区电光源灯饰照明行业协会会长杜雪红,佛山南海区照明企业代表、照明协会照明协会代表以及媒体代表共计1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5月12日上午10:00,“创客·南海”照明设计大赛在广东省新光源产业基地核心园区D1座隆重举行。南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常务副局长何焯辉,南海区狮山镇党委委员何宇聪,佛山市南海区电光源灯饰照明行业协会荣誉会长钟信才、会长杜雪红,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副校长杨振富、陶瓷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范劲松,大照明全平台董事长蔡洪波、总编王小锋、副总经理罗秀明,佛山南海区照明企业代表、照明协会代表以及《南方日报》、《珠江时报》、大照明全平台等媒体代表共计1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会议现场

  ◆ 大赛助力“南海照明”转型升级

  佛山市南海区电光源灯饰照明行业协会会长杜雪红

  会上,佛山市南海区电光源灯饰照明行业协会会长杜雪红首先致辞。她介绍,今年3月份,南海区政府提出了“创新创业行动计划”, 针对照明产业,政府主办了本次“创客·南海”照明设计大赛,为照明产业创新提供了很好的工作平台,对南海照明行业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新方向。此外,希望通过本次照明设计大赛,唤醒企业的创新基因,主动为行业企业引入产品设计、创意设计等创新元素,积极推动整个LED照明产业的转型升级。

  南海区狮山镇党委委员何宇聪

  随后,南海区狮山镇党委委员何宇聪发表讲话。他介绍,佛山地区照明企业以加工为主的经营模式已逐渐缺乏竞争力,以设计为代表的创新要素对企业的经营将越来越重要。创新设计人才可以为照明生产企业带来创新设计理念的冲击,提升新光源产品整体设计水平,而此举不仅会推动南海照明行业创新、创业风潮,同时还将吸引更多的创新者、创业者到南海扎根创业,从而进一步推动南海照明产业的发展壮大。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范劲松

  其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陶瓷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范劲松作“LED行业产品同质化及工业设计融合发展”主题演讲。范劲松表示,目前,大部分LED企业并没有突出的核心技术,产品同质化比较严重,缺乏工业设计理念。在如今的照明设计中,需要的不再只是一个工程、技术人员,而是需要一个导演、一个场景设计人员,灯光和灯具只是用来创作的工具。在这样的一个平台上,照明设计的内容变丰富,技术手段变多样,为用户提供的价值空间也变宽。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紧接着,“南海照明创客空间”成立仪式和南海照明产品设计公共工作室揭牌仪式相继进行。

  南海照明设计公共工作室揭牌仪式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副校长杨振富

  揭牌仪式结束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副校长杨振富发言。他表示,南海照明设计大赛的举办,将为推广南海照明品牌、挖掘创新人才、推动照明产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照明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创新人才的输送,今后,佛科院将继续为南海照明产业提供更大的人才支持力度。

  南海区经济与科技促进局常务副局长何焯辉

  揭牌仪式结束后,南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常务副局长何焯辉作重要发言。他表示,“南海照明”一直以来都是国内照明行业强势的区域品牌,前几年,南海区通过“建载体促集群”实现了“南海照明”从传统照明向半导体照明转型升级的华丽转身。今天,“创客·南海”照明设计大赛正式吹响了“南海照明”又一次升级的号角,本次大赛是南海区创新创业行动计划重要的一环。

  ◆ 创客畅想组和创业组差异化进行

  大会主持人通过PPT演讲方式,发布了本次照明设计大赛详细内容。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新光源产业基地、佛山市南海区电光源灯饰照明行业协会、佛科院新光源工业设计协同创新发展中心、大照明全平台承办,佛山工业设计学会、佛山市南海区半导体照明标准联盟协办,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学生会、广东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等单位参与合作。

  “创客·南海”照明设计大赛面向全球大专院校、设计机构、照明灯饰企业进行作品海选征集。大赛主要分为作品征集、初选、决赛和展示四个阶段,作品征集阶段时间为5月12日-7月30日,初选阶段时间为8月1-15日,决赛时间为8月16-30日,优秀作品将于2016年3月上海国际照明展及2016年光亚展上进行展示。此外,本次大赛分两个组分别进行,创客畅想组为创意概念作品参赛组,作品选材为“照明·灯饰·智能”;创客创业组为产品设计参赛组,以佛山地区照明灯饰企业为主,其它地区参赛单位或选手可联合佛山地区照明灯饰企业集体参赛。

  据介绍,本次大赛创客畅想组将评出优秀设计奖10名,最佳创意奖、最具人气奖、最具潜力奖各1名、入围奖20名;创客创业组将评出优秀设计奖5名、最具市场潜力奖、最具商业价值奖、最佳团队奖等各1名、入围奖20名。

  嘉宾挥毫仪式

  发布会最后,佛山市南海区电光源灯饰照明行业协会荣誉会长钟信才,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副校长杨振富,大照明全平台董事长蔡洪波,南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常务副局长何焯辉,南海区人才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樊涛上台挥毫,至此,“创客·南海”照明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