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分析 > 正文

巴西LED照明市场现状及进口数据分析

2015-04-22 作者: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网友评论: 0

摘要: 从巴西进口中国的LED产品分类来看,由于世界杯、奥运会关系,目前主要需求产品包括LED管灯、球泡灯、灯条和射灯,以上四种产品占到进口比例的74%,反映出LED在巴西民用、商业需求较为旺盛,但未来在路灯等室外照明领域具有非常大的市场潜力。

  一、巴西LED照明市场概况

  拥有850万平方公里2亿人口的巴西被誉为“金砖五国”之一,近几年由于国民政策的调整,经济发展势头呈逐渐上涨的趋势,自2012年起巴西的经济规模位列全球经济体第六,经济结构接近发达国家水平,2014年中产阶级占总消费者的比例有望达到60%,显示出该国强劲的购买能力。

  目前巴西是全球第十大,也是南美洲最大的能源消费国,据测算,如果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持续下去,在未来的20年里,巴西的能源使用量和温室气体排放量将会增加一倍以上。因此自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以来,根据巴西《国家节能与合理利用能源法》,巴西矿产能源部、国家能源政策委员会、国家电力管理局和国家计量、标准化和工业质量协会制定和执行了一系列关于能效的政策和措施,包括PBE强制性能效标签计划、国家电力节能计划(PROCEL)以及合理利用国家能源计划(CONPET)。通过实施这些能效政策,鼓励生产商和消费者生产和购买高能效的节能产品,以减少因经济快速发展所带来的对社会和环境的影响和破坏。其中,国家电力节能计划中包括通过减少居民、商业、公共服务场所、工业用电来节能,鼓励开发和使用高效照明产品,与地方电力公司共同投资开展公共照明改造项目,淘汰低效照明灯具;与各电力公司通过共同资助的示范项目、能源审计和宣传活动推广节能灯与LED产品。

  在推广高效照明产品方面,巴西国家电力局、巴西标准管理局和生产厂商联合实施了一系列灯泡更新计划,如从财政预算中拨出一部分款额,以补贴的方式来降低节能灯以及LED产品的售价;规定将于2016年6月完全禁止白炽灯,大力推广LED灯泡,2016年巴西照明市场规模预计达到47.2亿美元,其中LED将达到50%的市场份额,由此巴西对LED灯具的年消费增长率将达到46.7%(2013-2016年)。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巴西最大的LED进口国,超过其总进口量的60%,巴西对中国的灯饰照明进口依赖逐渐增大。

  作为2014年世界杯、2016年奥运会的主办国,将会产出超万亿美元的市场商机。2016年奥运会极大促进巴西酒店、奥运村、旅游设施及城市改造等工程的发展。总体来说,巴西市场对于中国半导体照明产业来说具有“潜力巨大、政策支持、技术进步”的外部机遇。

  尽管巴西市场潜力很大,但市场开发难度高,巴西的贸易关税高,加上很多法律条文限制,贸易保护主义较严重,没有拥有技术专利等核心优势的企业,单靠价格很难打进巴西市场,目前中国出口巴西市场LED产品,主要以贴牌方式出口,消费者对于中国品牌的认知度还比较低,在2014年中国出口巴西LED金额大于50万美元的9个品牌中,以自主品牌出口的仅有一家,排名前五名品牌为BRILIA、PHILIPS、STE、OSRAM、ELITE。

  从巴西进口中国的LED产品分类来看,由于世界杯、奥运会关系,目前主要需求产品包括LED管灯、球泡灯、灯条和射灯,以上四种产品占到进口比例的74%,反映出LED在巴西民用、商业需求较为旺盛,但未来在路灯等室外照明领域具有非常大的市场潜力。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