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分析 > 正文

生意难做工程款难收 经销商一把辛酸泪?

2015-03-27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网友评论: 0

摘要: “生意不好做,工程款难收”,这是浙江宁波一些经销商的反映情况。浙江照明市场在过去一年中的经营情况究竟如何?笔者马不停蹄地为您打探到了新鲜出炉的滚烫信息,欲知答案,请看下文分解!

  雷士照明在一楼拿了店面看着发展趋势不对,就没有开下去。华强灯饰花重金进行了一番豪华装修,但只坚持了半年就撤了。飞利浦、三雄、视贝均已撤走,现在还有10多户商家仍在坚持。“生意不好做,工程款难收”,这是浙江宁波一些经销商的反映情况。浙江照明市场在过去一年中的经营情况究竟如何?笔者马不停蹄地为您打探到了新鲜出炉的滚烫信息,欲知答案,请看下文分解!

  台州名都灯饰:小项目为主

  笔者走访台州灯具市场,台州主要灯具市场有路桥中国建筑装饰城、洪家装饰城、新安居灯饰广场、温岭天岭装饰城、卖芝桥建筑五金批发市场等主要分布市场。其中中国建筑装饰城是最老的市场,也是主流灯具商家的集散地,汇集了60多家主流灯具商家。

  位于路桥装饰城的名都灯饰主要代理实益达、和惠Howell、飞利浦、西蒙开关、花灯等。据总经理曹海华介绍:“今年家装生意比较淡,我们主要是以一些小项目为主。年底了,我们统计了一下,相比去年还有点小上升。如果家装生意好,工程不愿意做,因为工程还需要垫资金,一个项目少则几十万。”

  鸿雁LED照明台州总代理张守炯则表示:“照明市场以后的品牌会逐渐减少,发展到大鱼吃小鱼的阶段。现在的家电行业就是最好的例子。”

  台州椒江照明市场:从高端向低端的“退”变

  洪家装饰城位于台州椒江区,灯具商家位于三楼,汇集了30多家灯具商家。据商户反映,这里的人气一向不如人意,虽说年底了,也很少有顾客。有不少商家关门转店,低于进价抛售,给现有商家带来不少冲击,本来定位高端的市场变成低价洼地。

  该市场有雷士、三雄、朗士、木林森、opple、飞利浦、鸿雁等知名品牌在销售。笔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实际开店营业的只有23家。据观察,该市场的人气没有路桥装饰城的人气旺盛。据悉,大永灯饰店面面积830平方,主营花灯和商照,代理了东方宾利花灯、三雄、木林森、史福特等国内知名品牌产品。据总经理江文波介绍:“我们2014年主要以零售为主,工程为辅。就目前的市场来看,主要还是低价位的产品充斥于整个市场。”

  新安居灯饰广场开业近五年,因为大环境的影响和位置较偏,加上该市场一直以大店为主,人气一直不甚理想,商家大都来自路桥建筑装饰城。笔者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已经有六成商家关门了。据相关人员透露,新安居灯饰广场在不久将改成二手车市场。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