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照明行业步入资本时代 纵向整合是大趋势

2015-03-23 作者: 来源:照明周刊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LED照明行业的并购案例超过100个,并购金额超过100亿元。企业要想做大做强,资本是绕不过的一道坎。现在的LED照明行业,是否已经真正进入了资本时代呢?深圳珈伟光伏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雳的看法是这样的。

  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LED照明行业的并购案例超过100个,并购金额超过100亿元。企业要想做大做强,资本是绕不过的一道坎。现在的LED照明行业,是否已经真正进入了资本时代呢?深圳珈伟光伏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雳的看法是这样的。

  并购帮助企业快速完成扩张

  Q:企业一旦被收购,该如何在资本市场里进行融合和消化?

  李雳:资本市场并购是企业经营的一种工具、一种手法,它并不是万能的。对于企业经营而言,我们需要考虑的是如何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确定自身的定位和发展方向,这对并购方,被并购方,都是通用的。

  并购本身对于并购方而言,带来的最大价值在于时间成本,能帮助企业快速地完成扩张,不管是通过横向还是纵向,都能使企业以最快的速度获得企业所需要的资源。并购其实有利也有弊,是两家企业合伙过日子,并购之前双方了解的不深,所以,并购前,并购方要对被并购企业进行深入的了解,并购后,并购方要把被并购企业纳入到企业发展体系中,需要考虑管理、资本、团队、技术等一系列因素,这对企业的整体把控能力有非常高的要求。

  并购是企业竞争的一种手段,而不是一种模式,企业不能为了并购而并购,这是一个误区,而是要充分考虑企业到底需要怎样的资源,所要并购的企业是否能帮助自己实现战略目标,而不是盲目地扩张。

  并购双方企业匹配才会产生好效益

  Q:LED产业这么快就从产品战、价格战进入资本时代,这是不是一个很好的时机?LED的发展是否真正的进入了这个阶段?对LED照明来说,并购是不是一个很好的方式,能不能产生很好的效益?

  李雳:2014年已经发生了多起并购案例,我相信2015年还会更多,那么为什么会产生并购?因为现代有些企业缺乏核心竞争力,未来生存下去可能比较困难,但它依然有一些不错的资源,他可能有某个品牌、某个技术、某个市场。对于需求方来说,他正好需要这个资源的时候,就会去寻求并购。所以,在行业洗牌阶段,并购案例一定会发生的比较多,那么这个时候就需要行业的重组与资源的重组。

  至于并购能否产生好的效益,这不太好说,因为每个企业有自己的特色,而且这跟并购方选择的并购标准,以及并购完成后,企业对被并购方的管理、资源配置等都有关系。在行业快速发展的时代,并购是企业自主的一种行为,是个体化、差异化的经营方式,如果企业相互之间匹配得好,就会产生好的效益,如果匹配的不好,就不会产生好效益。

  产业链资源整合是大趋势

  Q:2015年照明行业并购的特点是什么?未来资本会更青睐于哪些类型的企业?

  李雳:在整个产业链上,垂直纵向整合是个大趋势。各个领域的资源,我们都会根据企业自身的战略发展考虑,到底哪些资源是企业需要的。今年珈伟主要以品牌和市场渠道为主,未来不排除与照明工程公司等其他领域联盟协作。

  关于未来两年LED行业并购的趋势,我不敢断言,只能说每家企业的经营理念和发展战略不一样,每家企业在未来的发展战略当中到底需要补充哪一块资源,就应该把这块资源找到。因为无论是自己建设还是并购,都需要找准方向。并购只是一种手段,方便企业利用这种手段去实现自己的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