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唐国庆:LED照明时代属于谁?

2015-03-20 作者:卡茨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日,三星led中国区总经理唐国庆在semichina led论坛上向大家解读了当今led时代的特点以及中国led企业未来的发展机会。目前是LED照明时代的黄金期,就如诺贝尔奖评语所说:如果说白炽灯照亮了20世纪,那么LED会照亮21世纪,蓝光诺贝尔奖消息的公布,引爆了LED黄金发展期。

  近日,三星led中国区总经理唐国庆在semichina led论坛上向大家解读了当今led时代的特点以及中国led企业未来的发展机会。目前是LED照明时代的黄金期,就如诺贝尔奖评语所说:如果说白炽灯照亮了20世纪,那么LED会照亮21世纪,蓝光诺贝尔奖消息的公布,引爆了LED黄金发展期。

  目前,LED照明产业的发展呈现了以下特点:

  1.增速快,2014年中国照明行业销售额520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0.6%,其中led照明产品销售额为950亿元,同比增长43.9%;而2014年,中国照明行业出口额为415.5亿美元,同比增长15.4%,其中LED照明产品出口额为90亿美元,同比增长50%。

  2.渗透广。随着中国半导体照明产业链整体规模的扩大,通用照明市场的全面爆发,全面进入各个照明领域。甚至被喻言有路就有灯,有灯就有LED灯;有人就有灯,有灯就有LED灯。另外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及大尺寸电视的出货量持续扩大,LED背光应用增势趋缓,年增长率约为20%,产值达到468亿元。显示屏应用每年增长35%,产值约为324亿元。LED汽车照明,医疗,农业等新兴领域的应用也不断开拓,智慧照明,光通讯,可穿戴设备电子的应用成为2014年led应用的新亮点。

  3.手术期。2014年,各大公司纷纷进行战略调整,或拆分照明事业部,或大面积裁员,或出售家电部门,而三星同时也宣布退出韩国以外的照明市场。中国涉及并购的上市企业占到了总数的近六成。

  未来,LED谁都有机会。

  飞乐音响百年老店,老树新花。是国内首家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模式公司,通过并购民营企业,引入民营企业的灵活机制,“让听得见炮响的人指挥战斗。”

  三安光电是准国家队,正在走向世界。其mocvd数量仅次于晶元光电,LED产业链已向上延伸至蓝宝石,向下涉及封装环节,并进入应用及工程领域。同时,在不断寻找国际机会。

  中游的木林森的产能创造了封装吉尼斯世界纪录,于2015年2月a股上市,市值超过200亿元。

  下游的佛山照明由传统迅速转为LED照明,建立LED家具照明专卖店600多家,拉开了LED照明2.0时代的序幕。2014年,佛山照明的LED灯和LED灯管的销量位居国内前列,并提出了高端商照品牌“明匠荟”。雷士德豪润达进行产业链的垂直整合,并于2014年11月,发布了o2o照明和智能家居电商平台,开始布局互联网o2o领域。

  他表示,2015年,中国厂商的机会无限。中国LED产业根半导体产业一样,与全球先进的LED企业存在的是年限的差距。未来以LED为平台的“1+n”模式将出现。LED是个筐,什么都可以里面装,可以赋予它更多的功能,可以用于照明,也可以用于光通讯,连接图像机,太阳能,显示器等,注重高附加值,n就是大家的机会,但要注意个性化方案。

  另外泛照明也是一大机会点。光是地球上几乎所有生命生存的前提,智能照明将从单纯到取光变为营造应用需求的智能光环境。LED本身的可数字化和可控性,使按需照明成为可能。

  2015年的关键词将是:创新和品牌。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