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第四届第五次常务理事会昨召开

2015-03-18 作者: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3月17日下午2点,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第四届第五次常务理事会在广州市白云区鸣泉居举行,本次会议主要就协会2014年一年来的工作作出总结,并对2015年的工作拟定规划,同时举行协会新增会员等议案的表决,提出“清华—岭南照明行业领袖研究班”的定位和培训计划。此外,会场嘉宾向大会参与人员分享了2014年广东省及全国照明产业发展现状和特点,提出问题加以分析。

  

  3月17日下午2点,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第四届第五次常务理事会在广州市白云区鸣泉居举行,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会长全健、秘书长张玉峰;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主任助理孙瑞;中国照明学会秘书长窦林平,以及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就协会2014年一年来的工作作出总结,并对2015年的工作拟定规划,同时举行协会新增会员等议案的表决,提出“清华—岭南照明行业领袖研究班”的定位和培训计划。此外,会场嘉宾向大会参与人员分享了2014年广东省及全国照明产业发展现状和特点,提出问题加以分析。

  全健总结,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去年成绩表现出色,共新增会员19家,并成功举办了如“华山论道”、“黄山论道”等引发业界广泛参与和关注的活动,同时,协会致力于共建各种形式的信息和共享平台,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2015年,协会将继续帮助会员企业推荐优质产品,积极推动企业和行业的品牌建设,做好照明电器进出口交易会,举办好特色高端论坛,建立一个“智库”培训,发展“致富”平台,互帮互助,共同发展。

  全健:2014年广东照明行业产值与出口额

  全健在会议中指出,2014年1-12月,广东照明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主营业务收入972.96亿元,同比增长9.53%;广东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利润总额53.88亿元,同比增长25.01%,12月份利润总额10.75亿元,同比增长-9.7%。

  2014年1-12月,全国照明行业完成累计出口额414.95亿美元,同比增长15.06%,比重主要集中在广东、浙江、福建、江苏、上海地区。其中,广东照明产业累计出口额226.52亿美元,同比增长19.37%,LED重点领域产品出口额为938.75亿元(约151亿美元),较2013年同期增长35.16%,出口额居全国首位。

  孙瑞:2014广东照明产业主要经济数据

  会议上,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孙瑞作了以“2014年广东省照明产业主要经济数据发布及分析”为主题的报告,他指出,从整体上讲,2014年广东省照明行业发展稳定、健康,总值约占全国的64%,利润占比也维持在这一水平,其中中等适度规模企业发展得最好。相比2013年,2014年广东省照明行业产值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从高速增长过渡到中高速增长,增长最快的部分是电光源制造。2013年,广东照明行业产品增长水平高于全国,2014年,广东照明行业产品增长水平低于全国,但盈利水平却正好相反,表示广东企业的盈利能力有所提高。

  此外,从2012到2014年连续3年,全国照明产业的产值数据都在增长,其中,营业收入出现了比较大的增长,但相比之下利润增长较慢。就其他省份而言,河南、江苏等地产业发展得很快。

  窦林平:2014照明产业发展现状及问题

  中国照明学会秘书长窦林平说道,2014年,照明产业总产值约为5500亿元,LED照明约占产值的四成,其中出口额约为420亿美元,LED照明产品约为150亿美元。且企业数量有了明显增长,保守估计在2万家以上,分布情况没有太大改观,广东、江苏、浙江、上海等地的企业占90%以上。此外,上市公司数量明显增加,约有30多家,同时还有许多企业在申请上市的路上。

  2014年,照明总产值的增长与往年没有太大变化,但LED照明产品的产值增长率可达50%以上。值得注意的是,LED照明产业的高速增长并未给企业带来红利,价格的下降导致了企业的合理利润受到伤害,为行业和企业发展埋下隐患。此外,传统照明企业优势依旧明显,兼并、重组成为2014年的亮点。

  同时,窦林平指出,照明行业目前发展存在四大问题:1.产品同质化严重;2.竞争无序,大打价格战;3.产品质量参差不齐;跑路、倒闭企业明显增多,产业风险加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