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上市企业利润排名分析:产业走出利润下跌泥潭

2015-03-11 作者: 来源:OFweek 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月27日起,各大LED封装企业2014年业绩预报相继公布,小编将对比总结五家LED封装产业的上市企业2014年业绩状况,用各大上市企业的业绩数据进一步验证市场红红火火下,“增收不增利”的真实性。

  2014年LED照明市场大鱼吃小鱼,破产倒闭频发,一轮又一轮的价格战、并购重组加剧了LED照明行业的竞争,大者愈大的马太效应越来越明显。在同质化竞争加剧、价格战促发倒逼的情况下, 2014年LED封装光源价格同比2013年下降幅度超过30%,行业内普遍发出了“增收不增利”的声音。2月27日起,各大LED封装企业2014年业绩预报相继公布,小编将对比总结五家LED封装产业的上市企业2014年业绩状况,用各大上市企业的业绩数据进一步验证市场红红火火下,“增收不增利”的真实性。

  木林森2014年预计全年营收400,16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25%;利润总额51,830.6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0%。据小编了解,近年来由于LED照明行业的整体向好,拉动了LED市场的需求,且木林森进一步加大了制造设备的投入力度,使得其产能和产量不断提升,形成了规模化生产,为产品成本带来了一定优势,加强了其在LED封装行业的竞争力。

  但值得注意的是,木林森2014年公司营业收入大幅增长的同时,其利润总额却未实现同步增长,据小编分析,除了企业内部投资之外,另一个主要原因应是当前市场竞争激烈导致毛利率下降。

  NO.2 聚飞光电

  聚飞光电2014年业绩快报显示:2014年实现营业总收入99,11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51%;利润总额20,55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4.80%。聚飞光电营业总收入的增长趋势虽没有木林森快,但很明显可看出聚飞光电的利润总额增速较木林森快。据小编了解,聚飞光电利润保持增长趋势的主要“秘诀”为:持续开展技术创新和精益管理活动,不断提高生产效率。

  NO.3 国星光电

  2014年国星光电实现营业总收入154,30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07%;利润总额16,94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37%。虽然营业总收入超过聚飞光电40%以上,但因利润总额较聚飞光电低,因此“屈居”聚飞之下。

  NO.4鸿利光电

  鸿利光电2014年全年营收达101,76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38%;利润总额10,69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88%。鸿利光电与聚飞、国星均保持较高的增长趋势。

  据小编了解,鸿利光电2014年利润增长超40%的主因也在于LED照明市场的需求良好,因此其加大市场拓展力度,得以在主营业务方面保持了稳定的增长;此外,鸿利光电2014年的收购也为其业绩报表添彩。

  NO.5瑞丰光电

  在分析瑞丰2014年业绩报表前不得不提的是,瑞丰光电是小编列举的五家LED封装上市企业中唯一一家利润下滑的企业。润丰光电2014年全年营收达90,685万元,利润总额2,645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60%以上。

  据小编了解,其利润总额下滑的主要原因在于LED终端照明市场竞争加剧,产品价格下降幅度较大,虽然其2014年上半年扩产的产能在下半年集体释放,但营业利润却出现大幅下降。此外,其客户的破产也为其带来了约500万元的坏账,影响了其最终的年度利润总额。

  综合分析,和去年相比,LED封装产品价格下降的势头并没有减弱,但令人欣喜的是,2014年以上5家以LED封装为主营业务的国内上市公司,却有4家公司都交出了增收又增利的华丽成绩单。

  小编认为,逆转背后的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LED照明市场需求的持续拉动,虽然这个因素在2013年开始就存在了,但是明显2014年的势头更盛,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很多业内人士把2014年定义为国内LED照明市场全面渗透的元年。二是企业产能利用率的提升,规模化生产带来了成本的降低。区别于以上两点,第三个原因不再是客观因素,而是国内企业积极创新,加大研发力度,用更好质量、更高性价比的产品打入了原本被国际龙头企业牢牢占据的中高端市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