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217公里绿色照明点亮滕州夜空

2015-03-04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今年,滕州按照“灯随路建、路转景移,一路一景观、一街一特色”的原则,实施了解放路、北辛东路、荆河东路、红荷大道等30余条道路亮化工程,同时,对新华街等20余条背街小巷安装了路灯。目前,城区照明线路总长达到217公里,路灯数量达到2.2万盏。

  今年,滕州按照“灯随路建、路转景移,一路一景观、一街一特色”的原则,实施了解放路、北辛东路、荆河东路、红荷大道等30余条道路亮化工程,同时,对新华街等20余条背街小巷安装了路灯。目前,城区照明线路总长达到217公里,路灯数量达到2.2万盏。

  据了解,滕州注重绿色照明,照明线路全部采用了地埋电缆,消除了架空线。并推广应用LED、无极灯等新型光源,同时,研发了路灯智能自动控制系统,应用到北辛东路和春藤路等路段,亮化设施的启闭实现了统一管理、集中控制,提高了监管效果。此外,全面推进景观亮化、公共场所亮化、楼宇亮化和户外广告亮化。投资1.2亿元对沿小清河、沿荆河、上善公园等河渠水系亮化,利用最新光电技术,做到点、线、面结合,亮化渲染两岸的景观,与流动的河水交相辉映,打造出美轮美奂、川流不息的优美水景;对善国大桥、茂源大桥、解放路大桥、环形天桥等20余座桥梁实施了亮化,通过设置LED线光灯和造型勾勒等方式,为城市夜景再添一份炫丽。

  重点实施了荆河公园、杏坛广场、市民广场、火车站广场等公共场所亮化工作,通过组合设置轮廓灯、泛光灯、彩色照明灯、景观灯、草坪灯等亮化设施,方便市民出行和休闲娱乐。对海上明月小区、威尼斯小区、状元府小区、中央城小区等70余个小区楼体实施了亮化,亮化时以楼顶点光源等柔和型亮化为主,尽量减少对居民的光污染;督促160余家部门、单位对办公楼进行了亮化,同时,督导800余家沿街企业、商业、个体经营户对门店招牌和LOGO标志进行了亮化,体现了繁华和谐、绚丽多彩的商业氛围。

  据了解,相关部门规定了景观亮化设施统一启闭时间,春、秋季亮灯时间为18:30至22:00,夏季为19:30至23:00,冬季为18:00至22:00,不得出现有灯不开、开而不全、时开时关、迟开早关现象。据初步统计,城市亮化使滕州市民的夜间出行率提高了一倍,每天晚上有40余万人活动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同步繁荣了城市经济。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