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陆LED封装厂来势汹汹 挑战台厂规模优势

2015-03-02 作者: 来源:自由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大陆LED封装厂包括瑞丰、聚飞、鸿利等近年快速成长,其中规模最大的木林森在2月初对外公开募股,近期内将申请在深圳交易所上市。外资摩根士丹利表示,木林森近两年快速成长,营收从2011年的人民币12.74亿元增至去年前三季的27.7亿元,已成为大陆规模最大LED封装厂,与上游三安各自壮大,直逼台厂地位。

  大陆LED封装厂去年跻身两岸封装厂前十五大,来势汹汹,挑战台厂规模优势。外资认为,短期内台厂亿光仍是两岸封装的领导者,但后续两岸势力如何消长,值得观察。

  大陆LED封装厂包括瑞丰、聚飞、鸿利等近年快速成长,其中规模最大的木林森在2月初对外公开募股,近期内将申请在深圳交易所上市。外资摩根士丹利表示,木林森近两年快速成长,营收从2011年的人民币12.74亿元增至去年前三季的27.7亿元,已成为大陆规模最大LED封装厂,与上游三安各自壮大,直逼台厂地位。

  外资表示,木林森主要以照明品牌及封装业务为主,去年前三个月,5成以上营收来自SMD封装(主要用于室内照明及背光),3成来自LED照明,包括家用电器、户外照明、室内显示广告牌。

  木林森在市场上素有“价格屠夫”之称,该公司近几年大举扩产,透过规模经济来降低成本。2012年曾推出1美元超低价的LED灯泡,成功扰乱市场并抢下占有率。

  外资摩根士丹利表示,面对木林森及其他大陆封装厂的竞争,台湾封装龙头亿光,目前在两岸封装领域仍是领导者,且营收分布较为均衡,事业成长也更稳健。亿光目前营收约29%来自消费电子、27%为背光、19%为照明、16%为红外线。相形之下,木林森营收则有6成以上来自照明。

  外资认为,今年较为特别的是,究竟是在照明曝险较高的木林森能抢到商机?或老牌封装龙头亿光可再上层楼?值得后续观察。2013年亿光营收约台币247.26亿元(约合人民币49.13亿元),2014年可达台币305亿元(约合人民币60.60亿元),木林森2013年约台币144亿(约合28.7亿人民币)、2014年全年营收至少突破台币175亿(约合35亿人民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