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体验经济时代的商业建筑夜景照明趋势分析

2015-02-27 作者: 来源:互联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夜景照明作为体验式商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未来发展就是媒体建筑,通过先进的无线技术将客户需求和媒体互通互动,实现真正的体验式夜景照明。

  “顾客就是上帝”,体验式商业要满足日益增长的客户需求,就要不断创新,要着眼未来。夜景照明作为体验式商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未来发展就是媒体建筑,通过先进的无线技术将客户需求和媒体互通互动,实现真正的体验式夜景照明。

  1、媒体建筑,建筑就是媒体

  照明已经成为建筑的一部分,并通过光传输和信息表达,使得建筑具备了媒体的特性。毫无疑问,LED和控制技术的兴起为媒体建筑的飞速发展提供了技术基础。强大的控制系统帮助LED实现了光色和光强的变化,可以用“显示屏”来形象地比喻媒体建筑,两者只是表现的尺度、分辨率、外形不同而已。媒体建筑的出现是照明的创新,更是建筑的一次革命,在媒体建筑重新结构建筑后,“建筑”消失了,夜晚的建筑是一个真正的媒体。

  夜晚,媒体里面表达了丰富的信息。组图:长沙开福万达广场,橘子洲头观景点拍摄。

  

红红火火

  魔方

  梦幻

  中国龙

_ueditor_page_break_tag_

  2、娱乐、生活化,客户需求就是未来的趋势

  生产过剩、物质富余的时代,人们对美有了更高的追求。休闲娱乐功能已经融入到当代的商业活动中了,涌现出各种以艺术、文化为主题的商业中心。夜景照明作为夜间视觉的第一要素,也被赋予更加丰富的文化内涵。

  亮、色、动的楚河汉街是武汉一景

  武汉汉街万达广场媒体建筑的夜景

  城市中能仰望的梦想

  3、夜景照明将是交互式体验,而不是“看见”

  “吾做吾悟”,言简意赅地阐明了亲身体验远比眼见还要来得深刻。先进的通讯技术和媒体建筑相结合,能够将顾客的个人情感和媒体建筑进行互动,产生独特的体验和愉悦感。交互式体验将成为夜景照明可持续发展的方向之一,也将是夜景照明全新的存在形式。

  总之,多专业综合,跨界合作是创新的最佳途径;创新是发展的主调和核心动力。现代社会的专业分工越来越细,专业化程度越来越高,在专业内的创新其实越来越难。而多专业综合却可以成为创新发展的最佳途径,也是必然趋势,当然,这需要强有力的资源整合能力和品牌号召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