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6.1万余盏景观灯照靓重庆12桥 春节期间亮灯时间延长

2015-02-09 作者: 来源:华龙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重庆两江上的大桥夜景是重庆人最引以为傲的美景之一。主城两江12座桥拥有6.1万余盏景观灯,有11个电工师傅轮流超高空作业保证着它们的照明。今年春节期间,为了让大家更好欣赏大桥的美丽,景观灯的开灯时间会延长1个小时。

  每晚华灯齐放后,重庆两江上的大桥夜景是重庆人最引以为傲的美景之一。你知道吗,主城两江12座桥的夜景之所以如此美丽,是因为它们拥有6.1万余盏景观灯,有11个电工师傅轮流超高空作业保证着它们的照明。今年春节期间,为了让大家更好欣赏大桥的美丽,景观灯的开灯时间会延长1个小时。

  两江12桥 有6.1万余盏景观灯保证夜景美丽

  为了确保春节期间大桥夜景灯饰的美丽,重庆市照明局1月初启动了主城两江12桥夜景灯饰集中检修、调整工作。记者从市照明局了解到,主城两江12桥除桥面照明灯外,还有6.1万余盏灯负责桥身的夜景装饰工作。

  “因为大桥抖动、室外高温、雨水和人为盗窃线缆等因素,景观灯三五个月便会出现轮流熄灯的情况。”市照明局音乐灯管理中心主任沈春介绍道,为此全市有11名电工专门超高空作业,负责景观灯的维修照明工作。

  春节期间,为了让所有的景观灯都亮起来,我市正在加紧对部分熄灭景观灯进行维修工作。目前已完成了李家沱大桥、菜园坝长江大桥、石板坡长江大桥复线桥、嘉华大桥景观灯的检修工作。石板坡长江大桥、黄花园大桥、嘉陵江大桥正在检修中。

  春节期间 景观灯亮灯时间延长1小时

  今(6)日,记者也随检修工一起走到了嘉陵江大桥的桥下。电工师傅走到事先发现不亮的景观灯旁,检查好身上的三根保险带后,便从离江40多米的底层桥面翻了出去,踩在不足一脚宽的钢条上,每挪一步就更换一次保险带的位置。三五步后,到达坏灯的位置,便两脚一前一后地蹲下,开始检修。

  “我干这行快20年了,现在还是不敢丝毫马虎。稍有不慎便会掉下,被保险绳悬在空中。”今年38岁的吴乐标告诉记者,他们11人分为两个班组,一个班组负责横跨嘉陵江的大桥,另一班组负责横跨长江的大桥。现在他们是24小时轮流检查并维修不亮的景观灯,并将景观灯的照射位置调整到最佳角度,以保证春节期间大桥夜景的美丽。

  据了解,目前他们已经修复熄灯182盏,恢复被盗电缆650米,排除配电及线路故障3处。2015年2月18日至3月5日,两江12桥景观灯的开关灯时间将由晚上7:30至9:30延长至晚上7:30至10:30。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