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 绿色 | 检测认证 | 古建筑 | 道路 | 酒店 | 店铺 | 建筑 | 家居 | 办公 | 夜景 | 娱乐 | 工业 | 博物馆 | 体育 |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品发布 > 正文

光谱彩色照度计——2015神灯奖申报技术

2015-02-03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光谱彩色照度计,为杭州远方光电信息股份有限公司2015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光谱彩色照度计

  申报单位:

  杭州远方光电信息股份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光谱彩色照度计开创了智能移动光谱测量新时代,拥有多项国内外专利技术,光度和光谱一体化高端智能配置,各项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集光谱、颜色、照度、植物光度等多项测试功能于一体,在任意照明现场,一键操作,即可快速、准确读取专业级各类光色度测量数据,测量准确度高、操作方便、功能强大,广泛适用于各种现场照明测量、照明设计和产品研发、产品营销展示和在线监控等任意照明场合。

  主要技术参数:

  波长范围:380nm~780nm

  波长准确度:±0.5nm

  照度测量范围:0.1lx~200klx

  照度准确度:±4%(读数+1个字)

  杂散光:≤0.3%

  色品坐标准确度:±0.001(相对于溯源至NIM的稳定度优于±0.0001的标准光源)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长久以来,绝大部分评价参数的高精度测量均停留在实验室阶段,然而大型实验室设备无法适用于现场测量,现有的小型现场光辐射度测量设备或者准确度低、或者测量功能单一,无法满足照明设计、交通安全、工程验收等高精度现场测量要求。

  国内外现有的手持式光辐射度计中,如手持式光照度计,仅设置有光度探头,无法测量光谱信息,光度探头存在较大的光谱失匹配误差;现有手持式光谱仪,该类装置只能测量光谱信息,灵敏度低,测量的光度范围很小,特别是到10lux以下,无论是光谱测量精度,还是光照度测量精度,都十分低。

  经济评价分析:

  光谱彩色照度计自推出市场以来,凭借其广泛的应用范围、高测量准确度、功能强大等特性,受到业界人士的热捧,截至目前,销售收入约500万元,受公司产能限制,目前该产品供不应求,公司正在积极扩大产能,预计该产品后期的经济效益显著。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取样装置集光度测量模块和光谱测量模块于一体,仅需一次采样即可获得所有采样信息,包括照度、色温、显色指数、光谱功率分布等,多个一体化取样装置可组网测量空间光谱分布;同时通过触摸显示屏实时直观显示测试结果,智能化、操作方便。

  利用光谱测量模块测得的光谱信息,有效校正光度测量值的光谱失匹配误差,且两模块本身均无需较高的准确度,简单配置下即可实现大跨度动态范围内的高精度光色度测量,兼具大跨度动态范围和高精度光度测量。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光谱彩色照度计测试功能强大,仅需一次采样即可获得所有采样信息,例如照度、光谱、显示指数、光生物安全、中间视觉光度量等,功能强大,操作方便、性能稳定,用户反映良好,具体可见用户调查报告。

  获奖、专利情况:


  申报单位介绍:

  杭州远方光电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306)是国内光电检测设备领域内唯一上市公司。公司坐落于被誉为“天堂硅谷”的杭州滨江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省半导体照明测试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单位,全国照明电器标委会光和辐射测量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承担单位,浙江省半导体照明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处承担单位,国内首家CIE正式官方会员企业,ISO9001国际认证通过企业。同时,拥有光电检测仪器仪表省级研究开发中心、获中国CNAS及美国NVLAP双认可的实验室。2013、2014连续两年被评为福布斯中国潜力上市公司100强企业。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