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内首个照明设计专业教学实验基地落户西顿

2015-01-27 作者: 来源: 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5年1月24日,四川美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教学实验基地(以下简称四川美院)在惠州市西顿工业发展有限公司总部揭牌成立。四川美院党委副书记兼公共艺术学院书记左益及院系领导,华人照明设计师联合会会长谢茂堂、副会长张子征、西顿照明总经理胡永宏、常务副总经理陈实、品牌总监徐长财,《阿拉丁》杂志执行主编林丽旋参加此次揭牌仪式。

  2015年1月24日,四川美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教学实验基地(以下简称四川美院)在惠州市西顿工业发展有限公司总部揭牌成立。四川美院党委副书记兼公共艺术学院书记左益,四川美院公共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沈渝德,公共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呜理,公共艺术系主任兼照明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周波,华人照明设计师联合会会长谢茂堂、副会长张子征、西顿照明总经理胡永宏、常务副总经理陈实、品牌总监徐长财,《阿拉丁》杂志执行主编林丽旋参加此次揭牌仪式。

  据了解,四川美院是国内第一个开设照明设计本科专业的高等院校,并于2013年正式招生。

  据相关数据显示,中国现阶段有80%以上的照明设计师是从与照明相关的电气工程或室内设计人员转行而来。而目前国内的照明设计专业主要是依靠部分院校和学会组织开设培训班或研修班进行输送,照明专业人才在中国处于紧缺状态。另外,国内的照明设计培训更多专注于技术层面,对设计应用及灯光艺术还处于摸索阶段。四川美院凭借在其在设计、艺术方面的优势,洞察先机把握社会对照明设计专业人才的需求,开创性地建立了国内首个照明设计本科专业,填补了国内专业照明设计的空白,成为中国照明设计史的一个里程碑。

  据介绍,西顿照明在2013年就与四川美院展开合作,在四川美院申办照明设计本科专业上,就给予了大力支持,并在2014年为四川美院的学子提供了多次实习和参观的机会,并设立专业奖学金,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而此次正式成立教学实验基地,预示着四川美院和西顿照明的合作跨上新的台阶,也体现了西顿照明对照明设计发展投入的决心,亦证实了西顿照明在产品研发、照明应用以及灯光设计等方面的综合实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