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勤上光电:暴雨前的平静还能维持多久?

2015-01-23 作者: 来源:互联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勤上光电也许没法像往年一样过个愉快的春节了。1月8日,广东省科技厅原厅长李兴华涉嫌受贿案在深圳中院开庭审理。由此牵出了勤上光电实际控制人、原董事长李旭亮涉嫌行贿的事实。这边摊上官司,那边大股东面临调查,勤上光电...

  勤上光电也许没法像往年一样过个愉快的春节了。

  1月8日,广东省科技厅原厅长李兴华涉嫌受贿案在深圳中院开庭审理。由此牵出了勤上光电实际控制人、原董事长李旭亮涉嫌行贿的事实。

  在这之前的2014年12月12日,勤上光电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勤上光电股票将面临被深交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并暂停上市的风险。

  真是祸不单行啊!

  作为国内LED照明第一股的勤上光电,自上市后的发展速度简直可以用“坐火箭”来形容。公开资料显示,勤上光电上市当年就获取营收7.69亿元,此后一路扶摇直上,到2013年就突破10亿元大关。然而随着公司被证监会调查以及实际控制人李旭亮涉嫌行贿的消息传出,人们醒悟过来:原来勤上光电一直在刀尖上跳舞!

  照明领域的人都心知肚明,公司发展的好不好,关键看政府能给贴多少钱。俗话说得好,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为了让勤上光电尽可能多地受到政府眷顾,李旭亮曾为时任广东省科技厅厅长的李兴华送上了35万原始股(按IPO发行价为840万元人民币)以及70万元现金。

  此后,李兴华不仅在科技系统会议和公共场合多次“点名肯定”勤上光电公司,而且在党组会议审议和拍板通过该公司申请的多个科技扶持项目,帮助勤上光电获得扶持资金4245万元。

  在政府力量的支持下,勤上光电业务扩展异常顺利,先后中标多个财政补贴推广项目、节能改造项目,真可谓“拿单拿到手软”。

  但玩火的人,终有一天会伤到自己。

  在李兴华落马的2013年,勤上光电所获补助直线下降,仅为656.65万元。同时,勤上光电也因相关关联关系,以及发生的关联交易未依法披露而受到广东省证监局的行政处罚。2014年12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了律师代理投资者提出的勤上光电虚假陈述索赔案。

  这边摊上官司,那边大股东面临调查,勤上光电却还在努力维持“风平浪静”的假象,对外宣称“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也拒对老大行贿一事作出回应。但不知这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还能维持多久?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