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湖南首个城市立体绿化亮化工程完成

2015-01-15 作者: 来源:长沙晚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湖南首个城市立体绿化项目东塘白沙立交桥立体亮化工程启动,600米长的立交桥“从头到脚”都亮起来,成了新年长沙城市的一道最炫的风景。

  桥底的绿化墙上镶上红、白、蓝、绿四色幻化的灯带,桥墩上LED投光灯投射出四色的迷离光柱,渐次向上,白色星星灯如流泉飞瀑般泻下闪闪银丝,一条四色灯带映射着倒垂的油麻藤枝叶,将夜色中的长桥勾画得美轮美奂……昨晚,湖南首个城市立体绿化项目东塘白沙立交桥立体亮化工程启动,600米长的立交桥“从头到脚”都亮起来,成了新年长沙城市的一道最炫的风景。

  韶山路东塘白沙立交桥立体绿化项目完成后,雨花区园林局去年5月启动了该桥的立体亮化工程,为披上绿装的立交桥锦上添花。“立体亮化不像过去呆板的静态、平面灯光,而是让整座桥有层次地亮起来。”雨花区园林局局长宋电告诉记者,跟长沙以往所有的公共设施亮化相比,东塘立交桥立体亮化实现了一系列变化,如突出了桥梁轮廓,护栏扶手和外侧各设线条灯,勾勒出桥梁轮廓;以灯光色彩变幻凸显动感效果;护栏内侧设置一排十字点光源,配合桥墩的投光灯,勾画出桥墩轮廓。

  “以前一到天黑,桥上花花草草的美感就被夜色遮盖了,今晚灯光映照得特别美。”昨晚,家住东塘社区的居民张欣惊喜地发现了家门口这座桥的变化。

  正如张欣所说,立体亮化另一个效果就是凸显了立体绿化夜间效果。远远看去,停车场围栏、桥墩等处的洗墙灯照射,垂直种植的油麻藤、麦冬、孔雀草的花叶在灯光衬托下光影婆娑,非常有韵律美。同时,桥底裸露的水泥面也被水纹灯投射出五光十色的梦幻效果,不再是单调的黑色。据介绍,整体亮化设计避免了单调乏味的全静态灯光,也没有用光怪陆离的灯光,而是在柔和中缓变,如行云流水,优雅柔美。

  雨花区园林局特别提醒市民,立体亮化的时间是每晚6时至9时,想赏景观灯的市民可在这个时段欣赏拍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