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数读 > 正文

2015年LED照明行业新趋势:聚焦三“新”

2015-01-04 作者: 来源:平安证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5年,随着我国电子产业改革大跃进的脚步逐步增大,消费电子类产品销量持续走高的趋势,我们全面看好电子板块。在全球电子终端消费市场增速趋缓的市场背景下,我们将2015年的投资重点聚焦在“新技术、新应用、新周期”和“国企改革”这两条投资路径上。

  2015年,随着我国电子产业改革大跃进的脚步逐步增大,消费电子类产品销量持续走高的趋势,我们全面看好电子板块。在全球电子终端消费市场增速趋缓的市场背景下,我们将2015年的投资重点聚焦在“新技术、新应用、新周期”和“国企改革”这两条投资路径上。

  新技术

  IGZO技术&LED倒装:

  IGZO技术作为一种新兴的技术正在迅速崛起,相比其他技术,IGZO的综合性价比较高,a-Si升级IGZO具有成本优势,我们预计IGZO技术将快速崛起。芯片倒装技术相对于正装、垂直封装具有“承受大电流,散热好,荧光粉均匀涂覆,无金线风险,易于模组集成化”等优势,我们看好倒装技术的发展前景。

  新应用

  指纹识别+蓝宝石+穿戴应用:

  苹果一直以其强大的科技与时尚能力引导着手机和平板市场的发展,从苹果已发布的产品来看,2015年我们推荐重点关注指纹识别、蓝宝石和智能穿戴设备。

  苹果TouchID的成功引起了其它终端品牌厂商效仿,例如,三星、HTC、华为、魅族等品牌厂也纷纷将指纹识别功能引入其高端机型中。我们预计2015年搭载指纹识别功能的智能移动设备将会爆发,大陆在指纹识别供应链厂商有望迎来利润爆发点。目前蓝宝石已经应用于苹果的摄像头盖板、指纹识别设计,AppleWatch也采用了蓝宝石材料作为保护盖,我们预期苹果将把这一应用导入到iPhone/iPad等产品。苹果强大的工业设计能力让AppleWatch成为一款精美的流行饰品,和其他可穿戴产品形成差异化并形成流行的时尚品牌。我们预测凭借苹果强大的市场营销,AppleWatch将引领智能穿戴新潮流。

  新周期

  面板行业春燕归,LED普照天下:

  面板行业的寒冬已经过去,我们预计2015年大尺寸面板供给增加有限,而电视、手机、平板等产品大尺寸化的进程仍将继续,推动大尺寸面板的旺盛需求。预期2015年面板行业供需趋于平衡,未来面板企业的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从2014年起,LED行业景气向上的源泉已经是通用照明市场。受到上游芯片技术提升和价格快速下降影响,LED照明与传统照明产品间的价格差距正逐渐缩小,下游LED照明产品性价比优势已经显现。未来随着LED照明渗透率不断提高,行业景气向上有坚实支撑。

  国企改革

  传统产业改革大跃进+中国“芯”世界造:

  芯片、面板产业作为电子行业的基石,信息安全日渐成为重要的焦点,我国电子传统产业改革大跃进势在必行。今年以来,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生了一系类的重大变革,除在10月成立了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之外,企业层面也发生了较多的并购案件。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