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用数据说话:阵痛中的前行

2014-12-31 作者:丘水林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今天,笔者从新世纪LED评测室过往的评测中,梳理了一些产品的测试数据,并挑选了其中三种具有代表性的产品类别,这些数据,或许更能让我们清楚直观地看到过去这一年中,喧嚣行业背后细微的变化与进步。

  又到了一年盘点的时候,许多话或许已经听的太多,各种盘点已经让大家看得眼花缭乱了。新世纪LED评测室从2012年10月份第1期开始,到现在已经陪伴大家走过了2年的时光,在一期又一期的评测中,目睹了行业的进步与飞跃,同时也与行业共同成长。今天,笔者从新世纪LED评测室过往的评测中,梳理了一些产品的测试数据,并挑选了其中三种具有代表性的产品类别,这些数据,或许更能让我们清楚直观地看到过去这一年中,喧嚣行业背后细微的变化与进步。

  球泡灯的进步

  表3中,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过去这一年中,球泡灯的光效,不管是最大值还是均值,都有了一定的提升,功率因素的提升则更加明显,均值几乎翻了一倍。

  当然,以上数据,一款为3W球泡灯,一款为5-9W球泡灯,如此直接比较显得稍微有点笼统。球泡瓦数不同,其技术难度也会有区别,但上述数据,依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在过去近两年中,LED球泡灯的能效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提升。

  灯管的阵痛

  如果说球泡灯的比较,还不够具有代表性,那么下面来看一组T8灯管的数据。

  首先,两次T8灯管测试都是基于1600lm基础上进行选样,可比性更强。

  从光效上看,2014年的灯管似乎比2013年还低,或许大家觉得有点奇怪。笔者认为其中原因在于,2013年的灯管评测,有一部分为企业提供的样品,这在一定程度上拉高了总体的能效表现,因而光效表现比2014年的产品显得稍高。2014年的灯管样品,全部购买自灯饰城,从客观性而言,更加接近真实市场的水平,也更能反应行业的变迁足迹。

  从功率角度看,基于1600lm的基础上,各个样品之间的差距正在不断缩小,趋向均衡,这也说明灯管作为相对成熟的LED产品,正不断往标准化的方向靠近。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