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光点 > 正文

NO.142 资源整合,铺设照明营销路

2014-12-26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第142期阿拉丁“光”点依然为读者奉上业界重大新闻点评。补贴减少,对LED企业有什么影响?阿拉丁营销人俱乐部启动,联盟取暖正当时……阿拉丁“光”点将一一为您解读。

  第142期阿拉丁“光”点依然为读者奉上业界重大新闻点评。补贴减少,对LED企业有什么影响?阿拉丁营销人俱乐部启动,联盟取暖正当时……阿拉丁“光”点将一一为您解读。

  喜讯:2014阿拉丁营销人俱乐部正式启动

  阿拉丁“光”点:互相取暖方能抵御严寒

  2014年12月19日,阿拉丁营销人俱乐部正式启动,这是阿拉丁利用光亚20年的沉淀向行业“领袖们”抛出的橄榄枝,以简单的聚会形式聚集行业精英。

  岁末年初,阿拉丁营销人俱乐部的成立,将捂热正处于寒冬中的照明人。从天南海北赶来相聚的精英们,将从战略层面上分析整个行业的困惑与出路,提高企业及个人的行业影响力,并在惺惺相惜中,互相取暖。

  阿拉丁营销人俱乐部只是阿拉丁系列俱乐部之一,之后阿拉丁领袖俱乐部、阿拉丁工程设计俱乐部、阿拉丁照明业主俱乐部等兄弟俱乐部都将陆续成立,未来,俱乐部之间将开展经常性的跨界交流活动,阿拉丁将以一己之力为行业搭建各式交流平台。对于阿拉丁而言,成立俱乐部将消耗更多的“能量”,增加更多的责任和压力,但是为了进一步整合资源,推动照明业发展,作为行业的“瞭望者”以及“沟通者”,阿拉丁义不容辞。

  国务院收紧税收等优惠 LED补贴大户将"打回原形"

  阿拉丁“光”点:企业“断奶” 政策优惠不能变成营收工具

  LED发展初期,得益于一系列的财税政策,LED企业在传统照明市场艰难突围,经历爆发期、价格战、替换潮,LED产业产值不断冲高。风光的背后,系列税收优惠下的企业乱想令人隐忧。

  事实上,税收优惠加上各种补贴催生产业产能过剩虚假繁荣的现象已经逐渐显现,企业并没有积极地在基础产品技术上投入补贴资金,而是大举扩张设备和生产规模,加剧行业无序竞争,造成不合理的竞争格局。

  部分企业营收对财政补贴的高度依赖现象也应值得注意,企业争项目套补贴,废弃科技研发,这些补贴资金甚至成为很多企业生存的重要手段。更为严重的是,财税优惠政策下带来的利益交换空间催生腐败。

  LED产业已经走过初期低门槛时代逐渐走向成熟,LED产品也逐渐成为照明市场主流,未来的竞争不是价格规模的竞争,而是基础产品技术和品牌的竞争。适度收紧税收优惠,相信可以促进企业转而重视产品技术,淘汰落后产能,规范整个行业市场的有序竞争。

  烟台节能改造夜景更亮 LED路灯“完爆”高压钠灯

  阿拉丁“光”点:LED照明时代,传统照明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

  随着LED照明技术的成熟,价格的下降,以及用户对LED照明的接受度的提高,近一两年,LED照明的普及率和市场渗透率大幅提升,由此直接带动了整个LED产业景气度的上升。随着LED时代的来临,传统照明的市场份额逐渐被LED照明蚕食占据而呈萎缩态势。LED照明应用不仅仅体现在对原有传统照明的替换,更体现在对传统照明的替代,亦即在初次安装的照明灯具上直接采用LED照明,而且这一趋势会不断加强。诚然,传统照明不会马上消失,正如节能灯时代仍有众多白炽灯存在一样,在LED照明时代,传统照明仍有其生命力和市场空间,但其生存空间已越来越小。在LED照明时代,传统照明如能在技术在进行革新,在性价比上做到极致,在一些LED照明无法替代的应用场合仍能占有一席之地,但也只能是整个市场大蛋糕中很小的一块。

  细数那些年灯丝灯埋下的五大“坑”

  阿拉丁“光”点:灯丝灯何时才能突破瓶颈,接接地气?

  5大坑,不再赘言,相信目前业内有不少企业还在这些坑中苦苦挣扎。希望还在坑中的企业好好去取取经,因为也许不用多久就有人来往坑里填土了。对于跨过了这些坑的企业,笔者只想说,路途也还远呐。

  首先是散热问题,目前大多数业内工程师不看好灯丝灯,根本原因是对灯丝灯散热性能的不信任。从此前对于灯丝灯的测试数据来看,其能效已经足以和传统的LED球泡灯相媲美,功率也在不断做大,能效方面的担忧正在逐渐消除。另外一个就是价格,这其实也是一个大坑。灯丝灯很大程度上打的是感情牌,建立于部分人对于白炽灯的感情基础,这其实是一种危险的行为。对于科技产品,人们表现出来的更多是喜新厌旧,再加上新生代消费者不会再有这种情怀,感情牌注定了是特殊时期的一种手段。根据市场反馈的数据,目前灯丝灯的价格,与同等的传统LED球泡灯相比,至少高出了1-2倍,未来是否有人愿意为此埋单是个未知数。想要在未来占有一席之地,必须要严格把控自身成本。

  市调:价格战如火如荼 LED球泡灯销量爆发

  阿拉丁“光”点:销量不是关键,重点在于质量

  对于文中所提及的2014年成为LED球泡灯发展之年,对于是否真的是LED球泡灯发展之年,笔者认为这个问题不是主要的,最重要的是消费者在LED球泡灯发展之年对于LED灯的认知力、接受力的低下,以及厂家在大打价格战的同时,对于产品质量关注度的忽视,笔者认为这才是我们在2014年即将结束之时,应该反省以及总结的。

  对于文中重点提及的价格战,笔者感同身受,引起价格战的原因有很多,笔者认为最重要的是标准和监管的缺失。太原照明市场所反映的情况,在全国各个照明市场都可以看到,至于消费者对品牌不了解,盲目关注价格,导致了价格方面的不合理性等等,这不是主因,更不能把市场混乱的罪责推到消费者身上:一、作为消费者,其首要关注因素就是价格,其次才是质量;二、消费者对太多专业的东西不懂,他们注重的是体验性,好用就行。

  因此,对于市场的混乱,主要还是因为缺乏相关标准以及照明产品监管不力等因素造成的,当然,这是中国市场的特色。在这种情况下,就需要企业自觉、自律,特别是大企业的引领作用。毕竟价格战只是一时的,产品质量才是企业生存的根本。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