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分析 > 正文

LED商业模式变幻 澳洲资本更为青睐

2014-11-26 作者:阿拉丁照明网 来源:大照明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照明从2010年逐步渗透市场以来,一直以加速度的方式在发展。在终端市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指定购买LED照明产品。但是,LED照明毕竟发展时间比较短,其商业模式遭遇当前大环境影响,存在一些与过去不同的方式。

LED照明从2010年逐步渗透市场以来,一直以加速度的方式在发展。在终端市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指定购买LED照明产品。但是,LED照明毕竟发展时间比较短,其商业模式遭遇当前大环境影响,存在一些与过去不同的方式。

在传统照明时代,商业模式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传统批发阶段”,每个中间商赚取自己中间的级别利润;第二阶段是“代理阶段”,中间商更多地考虑完成销量后带来的利润;第三阶段是“专卖店、分公司阶段”,企业更多地考虑品牌形象的落地和品牌增值;第四阶段是“运营中心阶段”,企业和商家的利益进一步捆绑和融合。在这个过程中,照明企业还试验过直营店、特许加盟连锁等模式。

在LED照明时代,商业模式变化更加多元化。电子商务的介入让LED照明拥有更多直面终端消费者的机会。奥朵、翰源等通过电子商务发展起来的LED照明企业,短期内就得到了众多资本的青睐。翰源通过与上市公司洲明科技联姻,迅速实现了品牌的升级。如今,“O2O”的探索和落地,让更多企业拥抱科技时代的技术,进而实现品牌跨越式发展。

据相关机构统计,当前中国LED照明的普及率仍然不足50%;而澳洲、美洲、欧洲等地区,普及率甚至不足30%。此外,LED照明产品由于节能、环保、健康等特性,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爱和选用。在商业模式上,LED照明的商业模式也在不断演变,不断完善。特别是“O2O”概念在LED照明领域的应用,更多LED照明企业如洲明科技、欧普、佛山照明、雪莱特等都在电子商务与线下渠道结合领域进行不断的尝试和研究。

如今,全球资本市场也在重点关注中国LED照明行业的发展,澳大利亚资本市场也是如此。展腾集团借助大照明全平台深入了解众多LED企业,并为澳大利亚投资者搭建一个良好的沟通和交流平台。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