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加快LED战略布局 雪莱特推出LED汽车灯

2014-09-19 作者: 来源:汽车大世界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9月13日,第十一届广州国际汽车后市场品牌展上,国内知名照明企业——雪莱特照明隆重推出首款LED汽车大灯产品——LED汽车大灯“先行者”,这是雪莱特近两年发力LED产业后推出的首款LED汽车灯产品。至此,雪莱特在LED汽车照明上迈出重要一步,加快进行LED市场战略布局。

  9月13日,第十一届广州国际汽车后市场品牌展上,国内知名照明企业——雪莱特照明隆重推出首款LED汽车大灯产品——LED汽车大灯“先行者”,这是雪莱特近两年发力LED产业后推出的首款LED汽车灯产品。至此,雪莱特在LED汽车照明上迈出重要一步,加快进行LED市场战略布局。

  实际上,在其LED汽车灯产品上市前后,一向少有资本运作的雪莱特在资本市场突然动作频频,引发行业高度关注。雪莱特本月连续进行两场重量级资产并购,所并购企业主营业务皆为LED。行业人士分析认为,这家曾以节能灯起家的照明企业,瞅准了LED未来广阔市场,正在加速实现业务转型、全面布局LED照明市场。

  先后入股富顺光电、益科光电 图谋LED大市场

  相关报道显示, 9月10日晚间雪莱特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富顺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此次资产并购交易价格为4.95亿元;紧接着是9月14日,雪莱特与深圳益科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的两方股东李彬、赖益嵩签署了《深圳市益科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增资协议书》,公司拟出资人民币1085.60万元以增资入股的形式获得益科光电57.42%股权。这是雪莱特自2006年上市以来进行的唯一两项重大资产兼并。巧合的是,两项并购都同时发生在本月,前后间隔不到5天,而值得一提的是,雪莱特所兼并的富顺光电和益科光电在主营业务上也有明显的共同之处——皆主营LED相关应用产品。

  资料显示,富顺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福建省漳州市,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为LED显示与照明应用产品及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主要产品为LED照明产品、LED显示系统以及柜台服务产品三大类,该公司LED照明和LED显示系统在去年的销售收入占比中达95%左右。可以预见,完成对富顺光电的并购后,双方在技术优势、客户资源、产品渠道等实现全面融合,雪莱特在LED照明与应用方面将获得更大发展,全面撬开LED应用大市场。

  无独有偶,继富顺光电之后雪莱特入股益科光电,益科光电所从事的是被认为是更具市场规模和更高产品附加值的LED汽车照明领域。网上公开资料显示,益科光电是一家专业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汽车LED照明产品的公司。此番并购若结合此前雪莱特在展会上高调推出的LED汽车大灯产品来看,雪莱特在LED汽车照明领域的野心可见一斑。雪莱特方面则表示,目前公司在汽车照明业务上,积极推进“汽车氙气灯与汽车LED照明”两条线经营,益科光电在汽车LED照明领域的专业定位与技术沉淀,有利于公司快速实现“汽车氙气灯与汽车LED照明”两条产品线经营的发展战略。

  看好LED照明应用领域 迎来第三个十年转型发展

  近几年,全球LED应用行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尤其是在LED照明应用领域,通用照明和汽车照明被认为是增长最为快速的市场,将成为未来推动LED市场规模的重要驱动因素。就整个照明行业来看,LED照明大有全面代替传统照明之势,由此将引发照明行业大变革。行业普遍认为,目前我国LED市场渗透率还不高,正是企业布局该行业的最好时机。

  据了解,雪莱特自2012年起就看出LED照明前景广阔,因此决定开始转型重点投入LED照明产品。从2013年起,雪莱特先后重点推出其“健康LED照明”系列产品,涵盖道路照明、家居照明等领域,而直至2014年本月,雪莱特正式推出首款LED汽车大灯产品,LED照明应用产品扩展到汽车照明领域。实际上,从2013年起,LED产品在雪莱特的营业收入份额和增长都有很大提升。雪莱特今年上半年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为2.28亿,同比增长14 .15%;其中LED产品的营业收入达到4493万,同比增长了207.44%。雪莱特相关负责人透露,在LED领域,雪莱特未来将主要着力于下游照明领域技术与渠道的整合。

  据悉,雪莱特起步于1992年,专注照明领域二十余年,如今迎来公司发展的第三个十年。雪莱特的创始人柴国生近日在媒体专访中回忆起他的技术人生时曾说道:“我这一生可以浓缩为三个灯的故事——白炽灯泡、节能灯泡和LED灯泡”。这短短一句话,可以概括出雪莱特的发展历程:白炽灯、节能灯是雪莱特前两个十年发展的侧重点,也由此奠定了雪莱特在传统照明领域的地位;而第三个十年,也就是雪莱特目前至未来较长的发展时期内,雪莱特的核心将是“LED”,这或许将成为这家照明企业的战略转型与发展重点。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