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媒曝iPhone 6弃用蓝宝石屏缘由 极特股价暴跌41%

2014-09-18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Bajarin解释苹果未使用蓝宝石屏幕,主因价格高昂、材质笨重容易破裂,加上蓝宝石透光性差,影响电池续航力等。而且,就算iPhone 6屏幕未用蓝宝石,此一材质也广泛用于iPhone的Touch ID Home键、镜头保护玻璃,未来还将用于两款Apple Watch

  先前各方言之凿凿,称iPhone 6/6 plus会用蓝宝石屏幕,结果是谣言一场。时代杂志(Time)专栏作家Tim Bajarin引述内情人士讯息说,其实苹果从未考虑使用蓝宝石屏幕,并说下一代iPhone也未必会搭载蓝宝石屏幕。苹果蓝宝石材料供应商极特先进科技(GT Advanced Technologies)股价和7月新高相比,跳水41%。

  AppleInsider 17日引述时代杂志报导,不久前PTT Research资深研究分析师Matt Margolis表示,苹果在发布会前几周才因良率问题,放弃蓝宝石。对此Bajarin反驳说,这个说法没有真实性,据他所知,iPhone 6/6 plus从未打算采用蓝宝石屏幕,也尚未决定新机是否会用蓝宝石。他强调,了解制程的人都知道,要制造数千万片的iPhone保护屏幕,苹果需要在新机推出前6个月下单,还需经过缜密规划,才能赶上组装出货;暗指新品开卖前数周,苹果才改变心意的说法缺乏可信度。

  Bajarin解释苹果未使用蓝宝石屏幕,主因价格高昂、材质笨重容易破裂,加上蓝宝石透光性差,影响电池续航力等。而且,就算iPhone 6屏幕未用蓝宝石,此一材质也广泛用于iPhone的Touch ID Home键、镜头保护玻璃,未来还将用于两款Apple Watch。

  AppleInsider表示,苹果先前也和液态金属商Liquidmetal Technologies签订了2,000万美元的独家合约,尽管此种技术昂贵,难以量产,2012年苹果要用液态金属打造iPhone、MacBook的谣言也一度传得沸沸扬扬,最后证实是一场空。Bajarin语重心长提醒,众人骤下结论之前,应该先好好思考。

  极特17日股价下跌2.19%收在11.63美元;和今年7月2日历史收盘高点的19.77美元相比,股价已暴跌41%。

  MacRumors和Cult of Mac 10、11日报导,向来力挺蓝宝石的PTT Research资深研究分析师Matt Margolis透露,苹果在发布会前几周,都还打算使用蓝宝石屏幕,不料后端加工厂商的良率迟迟无法提升,一直不到25%,才让苹果改变心意。

  Margolis引述供应链讯息称,据他所知,蓝宝石生产出包,问题不在极特。Margolis强调,他相信苹果和极特仍希望用蓝宝石当保护屏幕,苹果应会继续付款,保持合作关系。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